在野議員鬧場杯葛 南非國會全武行爆群架(視頻)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南非總統朱瑪9日赴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時,有25位經濟自由鬥士黨議員高聲呼喊干擾,該黨領袖馬勒馬更痛罵朱瑪「無可救藥」,最後與警衛爆發全武行,雙方打成一團,鬧場議員被驅逐出場後,朱瑪才順利登台。

綜合媒體報導,朱瑪最近三年向國會發表這項年度演說時,都陷入騷亂局面,因為身穿一身紅衣的激進左派政黨「經濟自由戰士」(EFF)每次都力圖干擾他的演說。

朱瑪(Jacob Zuma)是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黨魁,此次國情咨文演說時,仍遭「經濟自由戰士」的25位議員鬧場,黨領袖馬勒馬(Julius Malema)痛罵,朱瑪「無可救藥,爛到骨子裡」。

這些議員最後遭穿著白襯衫的警衛驅逐出場,過程中議場場面混亂。

國會議長姆碧提(Baleka Mbete)告訴這些反對黨議員:「我們耐心對待你們,並且盡量讓你們有機會表達意見,但這個機會遭到濫用。」

朱瑪在等了一個多小時後,帶著招牌笑聲登台發表演說。

朱瑪最後上台演說時,國會有許多座位空著,因為主要在野黨民主聯盟(Democratic Alliance)的議員也集體退場,抗議政府違憲。

國會外也不平靜,警方發射多枚震撼彈,隔開非洲民族聯盟與經濟自由鬥士兩黨支持者。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