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遊客未見極光攻擊導遊 芬蘭警官:首次遇見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日前,一群在芬蘭觀光的大陸遊客因為沒有看到極光,認為旅行社欺詐,同芬蘭導遊「討說法」,併發生肢體衝撞,前來調解的芬蘭警官稱首次遇到這樣的案情。

據外媒2月9日報導,一群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認為自己付錢參加「極光之旅」的主要目的,就是到芬蘭看極光。但直到旅遊行程結束,仍未見過極光,認為被旅行社欺詐,遂找芬蘭導遊要說法。

大陸遊客由激烈的言辭攻擊發展到了肢體衝撞、拳腳相加,以至於芬蘭導遊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不得不報警求助。芬蘭警官漢娜.克羅涅米表示說,她多年警察生涯中頭一次遇到這樣的案情。

芬蘭警察對中國大陸遊客解釋說,極光並不是每天都有,看到極光需要一定的運氣。同時,芬蘭警方也承認,組織「極光之旅」的中國旅行社應該提前告訴遊客們,此種旅遊有看不到極光的可能性。

近年來,極光越來越受到中國大陸遊客的追捧。據「攜程旅遊」數據顯示,2016年赴極光旅遊的中國大陸遊客數較2015年增長4倍。

被遊客推崇為觀賞極光好地點的羅瓦涅米,是芬蘭北部拉普蘭的首府,當地還有著名的「聖誕老人郵局」。北極圈的座標,66°34´N 023°51´E,被清晰地印在聖誕老人村外的地面上,不少遊客爭相在這裡拍照留念。

芬蘭羅瓦涅米還為觀賞極光的遊客專門準備了一些玻璃屋頂的旅館,這些旅館還設立了專職極光觀察報警的職位。他們負責在極光出現的時候,叫醒遊客們。

一位名叫馬提亞斯.薩拉雅拉維的極光觀察員對此透露說:「雖然所有人都希望看到極光,但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抵得住溫暖被窩和枕頭的誘惑,所以我負責在極光出現和變強的時候,叫醒那些沒有能夠堅持等下去而睡著了的遊客」。

但他強調,他只負責叫醒那些提前預約了這項服務的遊客,而不會打擾所有人。

據查證,絢麗壯觀的「北極光」經常在北極圈內出現;在南極圈內所見的類似景象,則稱為「南極光」。但在人口稠密地帶卻不常見。這是多少世紀以來引起人們猜測和探索的天象之謎,古代的中國人、日本人、希臘人、羅馬人都有文字描述。從前愛斯基摩人以為是鬼神引導死者靈魂上天堂的火炬,許多民族也有他們不同的極光傳說。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