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人聚集內蒙商都縣政府 抗議貪腐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商都縣數萬農民,2月7號聚集縣政府示威,抗議退牧耕地被村鎮幹部侵占,還有幹部貪污的問題,由於未得到政府回應,有人憤而砸爛政府大門和窗,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抓捕數十人。

內蒙古商都縣和興和縣數萬返鄉農民,向政府希望要回屬於他們自己的耕地,可鄉鎮一級政府置之不理,無奈之下,他們齊聚縣政府大院,想要回養家糊口的耕地。

網上有消息說,估計最近幾天,返鄉農民人數會達到20萬。

商都縣農民表示,他們7號到縣政府依然沒人管,有人砸爛政府大門和窗,政府才答應要發放土地,但能不能落實還要觀察。

商都縣農民羅女士:「有些人沒有地,就回來跟它要地,另外就是幹部貪污的事情。人多了,有好幾萬人堵著,太多警察了吧,抓幾十,有幾個放出來了。」

商都縣農民還透露,當地村鎮幹部貪污腐敗是普遍現象,上訪舉報都沒有用。

商都縣農民魏先生:「退牧耕地,土地發放實在不公平,每人發了八畝地,我們村裡三個大隊八千八百畝,剩餘的部分他們就貪污了。年輕人不給,我去打工,有這個地呢,幹部們就佔了,貪污了糧食補貼款,一個村幹部要貪污個幾十萬。」

據了解,內蒙古實行退耕還林政策後,失去土地的農牧民,多數出外打工維生,不少人在網上舉報,當地政府官員侵占他們的土地,中飽私囊,補貼款也都被貪污。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