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碎毛石膏像 「孔雀公主」遭42天酷刑後砸裂自己腦袋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1947年出生的孟爽,在文工團是一名出色的舞蹈演員。由於她給人以清純秀美,體態婀娜的外部印象,加上一種純潔無瑕的內在氣質,在團裡被大家稱為「孔雀公主」。

1966年的一天,孟爽演出歸來摸黑開檯燈時,由於不小心碰碎毛澤東石膏像,遭到文工團設立的專案小組對其暴力審訊42天,熬刑不過的她最終選擇用一塊墊床腳磚頭砸裂腦袋而死。死時年僅19歲。

孟爽遭酷刑拷打致死始末

据李振平的一篇「比一比誰更慘?」博文中披露,1966年9月,孟爽晚上演出回到宿舍,開門一拉燈繩,「叭」的一聲燈繩斷了,她只好摸黑挪到桌前去開燈,誰知胳膊肘無意中將桌子上擺的毛石膏像碰到地上,石膏像碎成了幾塊。

孟爽嚇傻了,呆呆的望著地上的一堆碎片。過了好一會她才清醒過來,並意識到自己闖禍了。「這事要是讓別人知道,那可是要殺頭的呀!說是無意的,可誰能相信呢?唯一的辦法就是把打碎的石膏像埋起來。」

孟爽用枕巾將石膏片包在一起,然後悄悄地拐到樓後面的一棵大楊樹下,用瓦片挖了一個坑,將石膏片倒進去埋上土,怕被別人發現,又用腳踩了幾下。就在這時,一道電筒光照得她睜不開眼。「孟爽,你在幹什麼?」一個低而粗的聲音,讓孟爽驚慌失措,隨後那人將孟爽一把推開,沒幾下就把那打碎的毛像挖了出來。

這件事隨後在整個文工團炸了鍋,文工團立即成立了專案組,一樓的小會議室便成了審訊室,對孟爽連夜暴力審訊。罪名是「對毛懷有刻骨的階級仇恨」。

專案組的人圍著孟爽,渾身上下不分地方使足勁踢她,踢得她鼻子嘩嘩流血。並逼她承認這一件事是有預謀的,孟爽死也不承認,他們就用皮帶狠命的抽她,抽了一陣又把她吊起來打。這些人一人手裡拿一根木棍,照著孟爽的腰部,腹部和大腿猛擊。

他們還上前扒掉孟爽的鞋襪,用大頭針猛扎她的腳,一會兒功夫,孟爽的腳就變成了紅色。覺得不過癮,他們又用煙頭燙孟爽的腳和腿肚子,痛的她慘叫聲不斷。為了壓過孟爽的喊聲,他們就打開留聲機放唱片,把聲音放到最大限度。

就這樣一連拷問了7天7夜,可孟爽就是不鬆口,因為她知道,只要一承認是故意的,那只有死路一條。然而專案組死不罷休,為了向上面討好,就要撬開孟爽的嘴,他們想盡了各種辦法,讓孟爽抱著一把椅子圍著桌子跑,不許停,直到她累得昏倒在地。他們還一個抓住她的頭,一個抓住她的腳,像擰洗過的床單那樣擰,幾次把孟爽疼昏過去。

他們還採用「飢餓攻法」,就是一天只讓孟爽喝一小碗粥,餓得她把草墊子的稻草抽出來塞在嘴裡嚼,硬咽下去。

一天,一個打手溜進關孟爽的屋裡,假裝同情孟爽,聲稱自己是醫生要給她治療打傷,孟爽以為他良心發現,感動得掉眼淚,誰知這名打手趁機對孟爽進行性侵,儘管她拚命反抗,拚命喊,由於長時間的毒打和飢餓使孟爽完全失去了自衛能力……

幾個星期過去了,孟爽被折磨得脫了形,但仍不認「罪」。一天專案組提來一桶屎和一同尿,上來4個人把她按倒在地上,一個人拿一把大鐵勺盛滿了尿就往她嘴裡倒,孟爽拚命閉住嘴,尿順著兩頰流到地上。緊接著打手們捏她的鼻子,鼻子被捏住,沒多一會兒,憋得滿臉通紅的孟爽張開嘴巴呼吸,然而每一次呼吸就有一口尿或屎灌進去,20分鐘過去了,她的肚子被灌得圓鼓鼓的,人也昏死過去。這幫人一邊說著下流話,一邊用腳踩她的肚子,扑的一聲,一口屎尿從她的嘴裡噴了出去,落到兩米開外的地方,他們開心的鼓起掌來……

孟爽在遭受酷刑審訊的42天後的一天夜裡,趁看守不注意,用一塊墊床腿的磚頭砸裂了自己的腦袋,第二天早晨,當專案組發現時,她已經死去多時了。

文革期間像孟爽一樣遭遇的女子數不勝數,后人評論當時的環境說,不堪回首,一個瘋狂的時代,一個毀滅的時代。

(記者凱欣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