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韓國電影《熔爐》 改變國家法律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熔爐》是一部取材於2005年韓國光州一所聾啞人學校真實事件的電影,這部電影除了打破多項電影史上的紀錄,更讓韓國政府以幾乎是全數通過的票數,通過了「性侵害防止修正案」。

2005年,韓國光州唯一的聽障學校「仁和聾啞學校」,從校長到老師,對校內聽障學生施以性侵、虐打,受學生年齡最小僅7歲。

「裡面有誰在嗎?出了什麼事嗎?」「你在這裡做什麼?」「剛才從裡面有奇怪的聲音傳出來。」「看來你初來乍到,還不太了解狀況,這裡的孩子一無聊就會經常發出些奇怪的聲音來玩,而因為自己聽不到而會叫得更賣力。」

電影男主角,剛到新學校,發現一些奇怪的現象,開始一步一步的暗中調查,意外發現了隱藏在這所學校中醜陋的真相,整所學校包括校長在內竟然長期對這些聾啞學生施以性侵、虐待等暴行,就連警察也被收買了。

《熔爐》是根據孔枝泳同名小說改編的劇情電影,取材於2005年光州一所聾啞障礙人學校的真實事件。內容講述韓國霧津一所聽障學校,來自首爾的美術老師,與人權組織成員聯手揭發,經歷重重阻礙與壓力,最後雖然將加害人送進法庭,卻始終得不到公正的審判。

「被告朴保賢,判有期徒刑8個月,緩期執行2年,被告李江福,判有期徒刑6個月,緩期執行1年,被告李江錫,判有期徒刑6個月,緩期執行1年。」

聽到判決結果,犯人露出邪惡的微笑,受害家屬和人權團體大聲吶喊司法黑暗,而受害者只能暗自流淚,幼小心靈看盡社會現實。

一個心懷理想和正義的人,面對現實社會的司法勾結,盲目的掩蓋、金錢、權勢,總會感到撲面而來的壓力,這種壓力如同社會的熔爐,恩威並施的不停的想要同化你,讓人感到灰心,感到絕望。

然而正義不是不來,只是遲到。2011年電影《熔爐》上映,性侵案件重回公眾視線,要求重啟調查的聲浪,如海嘯般襲來。網路上百萬聯署簽名,迫使光州警方組成專案小組,這是發生在電影上映的第6天。

也因為警察重新調查案件,才發現涉案老師不只原先的3人,確定為14人,受害學生也增加到了30多人。這部電影發揮了難以想像的力量,讓韓國政府以幾乎是全數通過的票數通過「性侵害防止修正案」。

「性侵女身障者、不滿13歲幼童,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廢除公訴期。加害者如任職於社會福利機構或特殊教育單位可加重處罰。」新法於2012年7月實施,被外界稱為「熔爐法」。

類似這部電影劇情內容的性侵案件在中國也發生過,結果卻大不相同。今年七月,中共人大代表石學和,被爆出連續性侵4名13歲女中學生,被害學生企圖自殺,幸好被同學發現才挽回一命,事件也因此爆發。石學和事發後,辭去人大代表的職務,被當地警方逮捕候審,不過,調查單位始終不肯公布調查進度。

中共獨裁的一黨專政,讓中國民眾處於弱勢的一方,作為被害者卻無法受到法律保護。我們不禁要問,中國的《熔爐》在哪裡?中國需要像電影主角那樣的正義使者,不願屈服於現實堅決對抗強權,就像電影《熔爐》所說的那樣,「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