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習通話談「一中」 黨媒又篡改?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今日點擊】(2762-2)

提要
白宮:特朗普習近平通話稱尊重「一個中國」
台灣朝野立委回應川普將信守「一個中國」政策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過去的時間裡有幾次提到,特別是有關什麼練武術,練氣功修行的概念中的時候,我跟大家介紹過,40多年前快50年前了,還很小的時候,那時候老爹練武術,把自個兒送到過北京師大還是體校。北京師大還是體校就是北京的武術學校,那李連杰就是從那裡出來的。大家看看少林寺的電影,就是李連杰、黃秋燕他們那一撥人,裡面練武術那一撥人出來的。我說老爹你看人家出名了,拍片了出名了 。這當初那我要留在師大裡頭,那沒準我也成了角兒來喔,咱們也在少林寺裡做把和尚。那老爹就說那都沒真東西,就不能在那兒待著。我可不是說人李連杰沒學真東西啊,咱話說開了,我是說這個氛圍和體制。

我跟你說個簡單的道理,裡面有個教練咱們別說是誰,在文革期間因為40多年前,50年前那是文革,在文革期間練武術,它編了一套拳叫毛主席語錄拳。毛主席語錄拳,你不信你問問黃秋燕、 李連杰他們,年少的時候如果他記得那段故事。這個制度摧毀人,把中國人的傳統的東西都給摧毀了,全都摧毀了。但我為什麼提這一段故事,是因為在我做節目之前,國內的消息說了,王林死了,玩蛇的那個已經死了,什麼腎功能衰竭,最後搶救無效死了。但是王林死跟肖建華出事,在我眼睛裡這就是一個徵兆,這是一個氛圍。

王林其實他的活動範圍,整個跟江澤民在他鼎盛時期的概念,時間概念是一樣,肖建華也是一樣的。兩個人在不同的層面中,在利用這個氛圍,有自己超凡的才智,對人而言只能這麼說。然後他展現出來的能力,結果今天呢全都完了。如果是在妖魔鬼怪當道的時候,出來的就是一定是妖魔鬼怪,共通。當斬妖除魔真正展現出來的時候,妖魔鬼怪都消去了,正氣將上升。你可以相信,你可以不相信,這是我能夠理解的,有限的中國傳統文化中,對生命在人中顯現出來的一種直接的表達。所以在古書中,無論講的,你可以把古書倒背如流沒問題。但是它真正內在頌揚的生命的正氣、人的善,在過程中要戰勝邪氣和惡的東西。邪氣與惡的東西,就是對生命的汙辱和殘害。

昨天出了一個故事,今天出了一個故事,這兩個故事放在一起非常有趣。BBC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白宮:川普與習近平通話,並尊重一個中國。昨天我們在同樣的節目中說,幾乎德國與德語媒體、英國媒體都說,為什麼川普寫信不通電話?寫信寫的是什麼,寫的是祝賀元宵節,對不對,雞年快樂,雞年如何如何。說為什麼川普不寫信不打電話,他寫信了,我們跟大家做個分析。分析完了之後川普也挺逗詪,隔兩天打電話,頭一天寫信第二天打電話,這就是川普的特點。文章是這麼講的,說路透社披露出白宮的聲明講,美國總統川普同習近平通電話,在習近平的要求下,表示同意尊重一個中國的政策。這就非常保守,非常有條件,對吧。一個中國的政策,他非常保守,非常有條件的描繪出,是你要的,逼著我說的。

白宮:特朗普同習近平通話稱尊重「一個中國」

所以節目中我跟大家講過,一個中國的原則,對習近平是最關鍵的,因為習近平要中華民國國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要統一中華民國,而是中國共產黨將崩潰的時候,它需要中華民國的國號和憲政。星期四的晚間,習近平跟川普進行了長時間的通話。英國的金融時報,引用兩位熟悉這次通話的消息來源說,川普告訴習近平,他的政府尊重一個中國的政策。那這裡選詞很關鍵,尊重一個中國的政策,但川普在去年12月分稱,美國不需要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如果這是兩個詞,在川普的詞語中,形容一個中國政策12月分他用的是堅持;昨天晚上通電話他用的是尊重,這是純粹兩個概念。尊重你,不一定堅持。尊重你的一個中國的政策,但不一定讓我,一定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所以他在這個問題上非常保守,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但礙於周圍的環境,頭天寫封信,第二天又打電話,就像個孩子一樣,這就是川普。

CCTV:習近平祝賀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感謝川普8日來信,就元宵節和雞年向中國人民祝福。這是正常的禮儀的說法,對川普表示願意拓展中美合作,表示高度讚賞。川普表示很高興同習主席通電話,雙方溝通十分重要。我對上任以來雙方保持密切聯繫感到滿意。川普講我充分理解美國政府奉行「一個中國的政策」的高度重要性。美國堅持,美國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的政策」。所以這裡是CCTV報導,用了美國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的政策」;而白宮的發言稿,路透社用的是「尊重一個中國的政策」。

我們沒跟你說嗎,中國共產黨的宣傳語言中,它就在關鍵的時候,嘎吧你一下。一件事情有100份東西,他跟你說95份,甚至95份蓋上5份,這東西出來就結果完全不同。95份它把那5份給改了,結果出來完全不同。「堅持一個中國」跟「尊重一個中國」完全兩回事。「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我跟你中國共產黨現在是站在一起的;「尊重你」是我跟你站在對面的,我尊重你,但我不認同你。你自己有這樣的選擇是你自己的權利,但我可以不接受,但我尊重你。

紐約時報報導時講說,承諾遵守一中原則,是中方通話的前提。紐約時報在這件事情的分析報導中講,川普當選之後與蔡英文通電話,是一種非常特別的概念,激怒了習近平。它認為習近平只會在川普公開承諾遵守美國過去40年來,堅守的「一個中國政策」之後,才會與其通電話。紐約時報基本跟川普之間是對立的,紐約時報、CNN、ABC,跟川普之間是明確對立的,所以這是它不同角度的報導囉。我相信BBC這麼做法,是BBC站在一個儘可能的客觀的角度,一個中性媒體的角度,在陳述發生的一件事情。很重要的事情是,儘可能把全面的東西拿出來。

同時它報導講說,川普拜了晚年。所以這裡是,確實這裡有了失禮的概念。習近平祝賀他成為美國總統,川普並沒有回覆,而過年也沒有說話,一直到正月十五元宵節之前,元宵節之前拜年都算拜年囉,他就拜了這麼個年。然後寫完信、打了個電話。所以我以為這是一種,在一種外部的整體的壓力環境下,川普所做出的行為。作為臺灣的政府朝野,對這件事情就很敏感了,所以反應得相當的敏銳。這是我們現在跟大家說的是美國之音的報導:國民黨立委叫李彥秀,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面對美中兩個大國的互動,臺灣在三邊關係中應該保持彈性,不刻意傾斜。這非常有趣的說法,對吧,「美中兩個大國的互動」。作為政府官員,作為政治層面的人員,這種用詞是很關鍵的,它反映出人的政治素質,

「美中兩個大國之間的互動」,那她把臺灣就放在獨立的角度,不是一個中國的角度,沒錯吧。國民黨的另外一個前立委,姓林的,他說對大陸而言,「一個中國政策」沒得商量的。看來川普已經無意挑戰一中政策,蔡英文總統必須瞭解,無法拉攏美國對付中國大陸。這個說法,國民黨本身,為什麼不能取得執政的概念呢,這兩個人在討論這麼很關鍵的問題的時候,我以為就是說話很淺薄了。我們剛才跟大家說了,「尊重」不是「堅持」,川普用詞很清晰。作為國民黨的立法會的,前和現任立法會議員,他竟然無法分清這彼此之間的關係,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所以國民黨是衰落的,國共合作沒了,共產黨沒了,國民黨其實自然也同樣衰敗了,這就是一個整體的徵兆。

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