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凌晨地震 最大震度6級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2月11日凌晨,台灣台南以南發生5.6級地震,其中台南市的最大震度高達6級。因震感強烈,台南、高雄均有民眾跑到室外,提防可能出現的意外。

美國地質調查局監測到,2月11日當地時間凌晨1點12分52.6秒(UTC時間,2月10日晚17點12分52.5秒),台南以南大約19公里處發生里氏5.6級地震,估計當地還會可能發生餘震。

台灣中央氣象局的監測紀錄顯示,震央在台南市政府西南方的12.2公里處的海上,震級同樣為里氏5.6級,但台南地區的最大震度為6級。

中央社報導引述台南民眾,表示地震持續了大約5秒鐘,震感強烈,所以不少民眾跑到戶外,以防止意外發生。同時,警消也提高警惕,關注受災情況。

報導介紹,這次台南、高雄均有震感,其中台南民眾,可以感覺到大地上下劇烈晃動,激烈程度不亞於去年過年期間的大地震。

2016年2月6日上午3時57分,高雄美濃區發生里氏6.6級地震,隨後台南發生高震級餘震,造成總計117人死亡,其中115人死於台南永康區維冠金龍大廈的坍塌。維冠金龍大廈坍塌案,成為台灣有史以來單一建築物倒塌造成的罹難人數最多的災害。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