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2月10日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江澤民「國師」王林保外就醫後死亡

2月10日,被稱爲江澤民「國師」的王林在取保就醫期間因病死亡。王林的靠山是江澤民,曾經在中共官場呼風喚雨,但隨着江澤民失勢,王林於2015年被習近平當局逮捕,過去的醜聞也相繼曝光,涉嫌殺人、行賄、流氓等多重罪名。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得了便宜還賣乖 林鄭稱不能要求中聯辦停止拉票

香港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近日頻繁拜會親共政黨及社團,當被問及張德江和中聯辦是否爲其幕後拉票,林鄭非但沒有澄清,反而稱不能公開或私下要求中聯辦停止拉票。最新民調顯示,比林鄭月娥更晚參選的曾俊華,支持度已遠超林鄭14個百分點,是港人最期待的特首人選。

3. 日經中文網
中國與海外的資金來往正在變少

2016年海外對華直接投資同比減少7%,其中組裝工廠等製造業投資同比減少10%,主要原因是人工費用和土地價格高漲,導致利潤下滑。由於中共爲遏制資本外流加強了資本管制,致使中國與海外的資金往來越來越少,正逐漸失去改善經濟結構的推動力。

4. 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遊客在芬蘭未見極光攻擊導遊

一群在芬蘭旅遊的中國遊客,因爲沒有看到極光,從激烈的言語攻擊發展到圍毆芬蘭導遊,以致導遊擔心生命安全而報警求助。芬蘭警方表示,極光並非每天都有,需要憑運氣才能看到,而中國旅行社在組織「極光之旅」時,應提前告訴遊客,有看不到極光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