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肖建華案或成中南海風暴前奏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中國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案仍在發酵。有消息披露,習近平當局可能要透過肖建華案,清洗中共江派洗錢走私王國,為「十九大」人事提前佈局,目標瞄準的是現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

肖建華被視為江派權貴集團的白手套、操盤手,據報導剛在大年三十被北京當局由香港帶回大陸。

2月9號,總部在美國的《大紀元新聞網》引述獨家消息說,肖建華案已被定為中南海頭號要案,肖建華涉及幫助江派洗錢、走資、掏空國庫等。案件還涉及江澤民、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等人。

張德江是現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兼任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長期掌控香港和廣東一帶。

消息稱,江派很多洗錢、走資和貪腐大案,都是在張德江的掩護下進行。張德江也在輿論、行動上力挺江派,包括最近「兩高」拋出所謂「司法解釋」,試圖升級打壓法輪功,都是張德江一手操縱。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肖建華這個案子出來以後,我感覺習近平和王岐山他們,在反腐和打虎的進程上是明顯加速。也就是說,他很可能要趕在十九大之前,要拋出非常有份量的大老虎,在我個人看來,可能要拋出政治局委員以上的,包括常委這個級別的這樣的大老虎。」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也認為,年初以來,王岐山一直說要準備打硬仗,肖建華案爆發,這場硬仗的目標就徹底揭示出來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肖建華他這個明天集團,在2006年到2005年,在廣東開發銀行不良資產的處理案件和深圳航空公司的轉讓案件中,他都扮演了一個非常不光彩的角色,同時也是和後來的深圳航空公司的貪腐案,盤根錯節關係非常資深。所以把這個明天集團的掌門人肖建華,作為一個切入口去調查貪腐案,毫無疑問他的目標直指的就是張德江,因為張德江在2002年到2008年主持廣東省的工作。」

張德江主政廣東期間,發生過兩宗金融腐敗大案,包括2006年廣發銀行580億元不良資產處置案,以及被稱為「最壞私有化」的深圳航空收購案。

2009年6月,廣發銀行原副行長王新落馬,12月,廣發銀行原董事長、省金融辦原副主任李若虹被查。

2005年,廣發銀行旗下公司「廣控集團」出售65%深航股權,「深圳匯潤」以27億元入主深圳航空,法定代表人李澤源被曝借錢收購,掌握局面後再將深航資金倒出,來償還債務,此後4年造成近百億財務黑洞。2009年,李澤源等6名前深航高管落馬。

而李澤源收購資金不足,靠的是新華人壽。而新華人壽是明天系的參股企業之一。

陸媒報導,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掌控著9家上市公司,控股、參股了30家金融機構,總資產近萬億元人民幣。中共內部評估高達2萬億資產。

藍述:「現在在兩會之前把肖建華抓起來,按照中共以前的處理大案件的這麼一些慣例,它很可能在兩會期間或者兩會之後,直接調查張德江,張德江雙規起來進行調查的話,它直接就會為今年下半年的十九大的人事佈局,起到了一錘定音的作用。」

現年71歲的張德江,最近還被披露藉香港問題給習近平當局攪局。香港《成報》去年連續發文,批評張德江是亂港之首,包括觸發雨傘運動、捏造「港獨」等,不斷激化香港局勢。《成報》還明確指出,張德江仕途有江澤民在背後撐腰。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