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上漲 洛縣流浪漢大軍再添三千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2016年洛杉磯無家可歸者清點報告指出,與2015年的總數4.4萬人相比,2016年人數增長了5.7%,而被庇護所收留的流浪漢人數則下降了9%。報告指出,高房價是導致更多無家可歸者的原因之一。

2016年洛杉磯縣無家可歸者在4.7萬人左右,其中約3.4萬人露宿街頭。洛杉磯無家可歸者服務局表示,修建可負擔住房是主要應對措施。

LAHSA公關主任Tom Waldman:「HHH提案將收集12億美元,這些錢將於用為無家可歸者提供住所。」

然而,在修建可負擔住房的同時,2016年,洛縣地區房價平均漲幅約為4.4%,部分地區高達6%。有房地產公司預測,2017年洛杉磯房價增漲幅度將達到5.4%左右。有人相信,拆舊房建新房,上漲的租金讓更多人被掃地出門。

LATU好萊塢分部創始人Susan Hunter:「肯定有一定比例的人,因之前可負擔的住房被拆除,而被迫流浪街頭。」

租客聯盟希望,S提案(Measure S)將通過市議會投票決定開發項目和施加兩年保護期限等手段,限制地產開發活動,從而減緩房價上漲。

LATU好萊塢分部創始人Susan Hunter:「S提案或可讓那邊,近十個帳篷中的無家可歸者消失,因為這些人找不到地方住。」

此外洛市居民,還將在今年三月,就是否為無家可歸問題再徵收2.5‰的消費稅提案進行公投。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