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滿水位 加州第二大水庫告急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北加州連日暴雨,為水庫帶來大量存水,位於舊金山以北的加州第二大水庫奧羅維爾湖已接近滿水位。為保護水庫下游河流不受洪水衝擊,加州水利部門2月10日表示,暫時不會緊急洩洪。

奧羅維爾湖(Lake Oroville)位於舊金山東北150英里的巴特縣(Butte County),是加州第二大水庫,其水壩高達770英尺,為全美最高。進入雨季以來,北加州暴雨不斷。目前奧羅維爾湖的水位超過890英尺,儲水量已達到96%,非常接近滿水位。

令人擔憂的是,受暴雨和洪水衝擊影響,奧羅維爾湖的洩洪渠2月7號出現一個200英尺長、30英尺深的破洞,並且持續擴大。不過,加州水資源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官員表示,該處破洞對大壩本身沒有造成威脅,因此將繼續通過這處渠道洩洪,暫時不會動用緊急洩洪通道。奧羅維爾湖的緊急洩洪通道自1968年建成以來,從來沒有使用過。

目前奧羅維爾湖的進水量為每秒14萬立方英尺,而洩洪量為每秒7萬9千立方英尺。由於洪水匯集再流入大壩存在時間差,加州水資源部期望加大洩洪能力避免水庫外溢。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