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國師」王林之死引猜測 網友:知道太多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2月10日,被稱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國師」的王林,在江西南昌一家醫院死亡。王林因涉弟子鄒勇被殺,去年12月被移送至江西撫州中院待審。王林死亡消息一出,立即引來眾多網友跟貼評論,有不少網友調侃,王林之死或因知道太多了。

江西撫州法院網2月10日發佈消息說,10日16時17分,被告人王林因患ANCA相關性血管炎、自身免疫性周圍神經炎,導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在醫院死亡。

有網友調侃,王林之死或因知道太多了。「從江西醫院傳來的消息,氣功大師王林搶救無效死亡,一代大師就這麼走了,認識的高官和明星太多了,不知道是被死亡嗎?」

2015年7月15日,王林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同年8月20日被正式批捕,羈押於撫州市看守所,後因病轉入醫院監管治療。

去年11月11日,撫州市檢察院以被告人王林犯非法拘禁罪、詐騙罪、非法持有槍支罪、行賄罪向撫州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認為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追究其刑事責任。

去年12月,王林涉及弟子鄒勇被殺案已結束偵查,移送到江西省撫州市中級法院。

據報導,在法院審理過程中,因王林患有嚴重疾病,無法出庭,撫州市中級法院於今年1月10日決定對王林取保候審,同月12日裁定對王林中止審理,對其他被告人繼續審理。因王林病亡,撫州市中級法院將對王林及其違法所得和涉案財產等相關事項依法作出裁決。

王林早年因「猥褻婦女」等罪被勞教

據陸媒報導,王林於1952年出生在江西萍鄉蘆溪縣城一個銀匠家庭,上世紀50年代,其小學沒畢業就開始遊蕩街頭。

上世紀70年代末,王林因「擾亂社會治安」和「猥褻婦女」等罪行被勞教。其間,他曾帶著兩名死刑犯越獄逃跑,數月後被抓回並加刑三年。

1987年,王林在監獄裡給領導表演了一次空杯來酒和呼蛇之後,被提前保釋出獄。

後在大陸「氣功熱」中,王林被外界稱為氣功「大師」。

2015年,陸媒曝光王林與眾多高官、富商、名人合照,及他聲稱用氣功表演空盆來蛇的影片。之後,網路開始質疑王林是騙子、利用氣功名義斂財。

《新京報》曾發表題為《身負「七宗罪」王林為何能奇蹟般安然無恙?》一文,列舉了王林「非法持有槍支」、「非法行醫」、「行賄」、「詐騙」等重罪。文章質疑,兩年前,王林因陷入「七宗罪」輿論風暴而避走香港,現在為何能奇蹟般「安然歸來」?

港媒曝光王林曾經構建起來一個龐大的「關係帝國」,在其深厚的政界背景中,出現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在內的眾多高官的身影。在他的「王府」裡,挂滿了王林與賈慶林、吳官正、賈春旺、錢其琛、曾蔭權等中共高官的合影,其中還包括江澤民的妹妹江澤玲。

外界稱王林為江澤民的「國師」

中央社曾引述消息說,王林的靠山是江澤民,因此外界稱王林為江澤民的「國師」。據海外媒體披露,王林與江澤民的妹妹江澤玲有交情,江澤玲夫婦二人拜訪王林時與王的合影照片曾一度在大陸社交網路媒體上流傳。

有港媒評論稱,王林在官場苦心經營數十年,編織了龐大的政商關係網。王林在中共官場能夠「呼風喚雨」,與「中共第三代領導核心」——江澤民的認可有很大關係。

王林曾被負面輿論推上風口浪尖,卻能夠全身而退。但是隨著江澤民的失勢,被外界稱為「江澤民國師」的王林也迅速跌入深淵。

400萬元雇凶殺人

2015年7月15日,王林因捲入他的弟子鄒勇被殺案,在深圳被江西萍鄉警方刑事拘留。

《南方都市報》報導,王林被警方帶走後,王林曾與「中央某部工作人員」等人簽署多份「承諾書」,內容涉及要求抓捕王林的徒弟鄒勇,以及央視等官方媒體為王林平反等事項。

鄒勇2013年接受鳳凰視頻採訪時稱,王林稱讓他不得好死,出400萬買他的命。

鄒勇在江西不但是「企業家」、「省人大代表」,並一度被視為王林的「關門弟子」。2012年10月,師徒二人因一起涉及巨額房產款的經濟糾紛反目成仇。

根據通報,2015年7月9日鄒勇被身份不明人員綁架。經查,劉、朱二人綁架並殺害了鄒勇,王林涉及此案。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江澤民「國師」王林不治身亡 死前揹負四宗罪
相關鏈接: 「江澤民國師」王林被取保候審 豪宅豪車曝光
相關鏈接: 公安部直查「江澤民國師」 習近平要除害群之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