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香港地鐵縱火現場 凶嫌被捕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2月10日晚間7點15分左右,香港一輛列車在開往尖沙嘴期間被人為縱火,多人被燒傷。據悉,一名被嚴重燒傷的男子自稱是縱火者,目前已被警方拘捕。

據港媒報導,目擊者稱,火災是有人故意點燃裝在塑料瓶中的易燃液體引發。警方初步調查,懷疑有人在列車中自焚。一名男生目擊過程發生,他指,當時列車由金鐘開出不久,車廂非常擁擠。一名男子突然大叫後,男生便見到有液體潑出,及後見到有火光。人群立即向車廂另一方撤退,有人跌倒,車上還有小朋友。部分乘客站在椅上,將窗戶打開。

報導稱,由於怕發生「人踩人」事故,有乘客叫「大家冷靜」。現場看到有一名女子腰部至腿部燒傷,一名長發女子更被燒著頭髮。一名男子頭髮著火。列車停駛尖沙咀站,有一名男乘客下半身著火,衝出著火車廂,哀號躺在地上,不少好心乘客脫下外套朝他身上拍打,幫忙滅火。還有一臺灣訪港遊客面部和四肢被嚴重燒傷。

不願上鏡的張小姐則表示,當時她也在事發位置附近,突然見到一團火光,她立即退後。因人太多,她跌倒在地上,雙腳擦傷。她靠著扶手起身,見到一名男子被人推倒。其他乘客大叫「冷靜」,秩序良好。

據蘋果日報報導,事發時有乘客疑似要在車廂內縱火,旁邊英勇的乘客將他制伏,過程中,有易燃品起火引發大火。根據最新消息,縱火嫌犯為60歲張姓男子,疑似有家庭問題,有犯案前科。有目擊者聽到張男縱火前說:「我的兒子被人害死」。但警方最新消息稱,張男住在柴灣,與妻子育有一子一女,他的妻子告訴警員,子女安全無恙,警方初步調查顯示他有精神病記錄,需要定期覆診。

報導稱,起火車廂為往荃灣方向的第一節列車,從其他車廂內乘客所拍的短片所見,起火車廂內瀰漫大量白煙,乘客均用頸巾掩鼻,有人拉手煞車通知列車長,還有人開窗呼吸新鮮空氣,沒一會兒,就聽到列車長以急速緊張的口吻稱:「各位乘客注意,這列車著火,現在去尖沙嘴月臺!」

報導稱,事發後,列車開往尖沙咀停駛,所有乘客立刻離開車廂,尖沙咀站亦疏散乘客。香港反恐特勤隊多名警員進入車站巡視,受傷人員被陸續送往醫院救治。車站廣播則通知,由於發生嚴重事故,尖沙咀站將會關閉。

據香港警方2月10日消息,油尖警區指揮官郭柏聰表示,一名傷者在被送往醫院途中稱自己自焚。該男子60歲,當時語無倫次,已被警方拘捕。郭柏聰稱,香港警方相信該起事件屬個人原因,並非恐襲事件或針對交通工具的襲擊,當時也沒有人聽到任何口號。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