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肯德基職員垃圾桶撈薯條 公司:一場誤會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近日大陸網上流傳一段肯德基職員將垃圾桶內的薯條,撈起放回餐盒上的片段,惹起網民怒轟。肯德基總公司日前回應稱該起事件是一場誤會。

據港媒報導,廣泛流傳的短片拍攝於肯德基快餐店內,從片段中所見,一名快餐店職員竟然將垃圾桶內的炸薯條撈出來,重新放入餐盒內。事件迅速發酵,輿論一片指責聲。

肯德基總公司日前澄清事實,指有顧客因不滿員工倒掉退回的食物造成浪費,要求員工將薯條撈回。並稱事件片段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是一場誤會。

據報導,事件發生於河北廊坊市固安縣一家肯德基快餐店,2月7日下午,高先生在該店為孩子購買一份套餐,高先生發現套餐的薯條又冷又硬,認為已超過規定的食用時間,于是拿回櫃枱請求加熱,便返回座位繼續用餐。

當高先生再次返回櫃枱詢問加熱的薯條時,職員表示已將薯條倒入垃圾桶了。高先生感到十分生氣,指責職員浪費食物,並要求職員把薯條從垃圾桶中撈出來,原封不動地放入原來的食品盒中,高先生一邊理論一邊拍下片段。

肯德基方面表示,事發後已致電高先生瞭解事件情況,並表示只是一場誤會,稱「視頻發佈內容與事實不符,請不要轉發不實信息,誤導公眾,傷及品牌。」

這些年,洋快餐肯德基醜聞不斷被大陸媒體曝光,2005年在肯德基新奧爾良烤翅和新奧爾良烤雞腿堡調料中,發現了微量蘇丹紅(1號)成份。

隨後,百勝餐飲集團要求中國大陸所有肯德基餐廳,停止售賣新奧爾良烤翅和新奧爾良雞腿堡兩種產品。並通過媒體和餐廳向公眾致歉。

2011年,數名曾在肯德基工作過的人士向記者爆料,在肯德基的後廚裡,用於炸雞的油4天才徹底更換一次,期間每晚把油渣濾掉後第二天繼續用。雞在水裡簡單過一遍還滴著血水就直接裹面了,用於洗雞的水都渾濁了也無人更換。高峰時,按照規定應該炸7分鐘的雞翅不到4分鐘就被撈出來。而漢堡是直接把蔫了的菜換成新的刷上醬繼續賣給顧客。

2011年8月,據網友爆料肯德基豆漿原來是用豆粉沖的,而且是不知名牌子,引起廣泛關注。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