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宋平19大前發話:退休官員可幹到80歲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百歲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宋平近日再度露面,他說,退休官員如果身體健康,在65歲到75歲甚至到80歲,都還可以做些工作。時值19大前夕,中共高層人事佈局進入緊鑼密鼓之際,宋平的話引起各方猜測。

2月5日,宋平在海南會見江蘇中遠助學幫老基金會發起人、原理事長徐中遠和基金會理事劉海林,聽取基金會捐資助學情況的工作匯報。

該基金會以「圓夢班」的助學方式,對家庭貧困、學習優異的人進行資助,宋平曾為「圓夢班」題寫名匾。

宋平表示,現在退休的人如果身體健康,在65歲到75歲甚至到80歲,都還可以做些公益工作。

已滿百歲的宋平,是目前最年長的中共退休常委,他被指是胡錦濤的「政治導師」,舉薦了胡錦濤,而江澤民長期架空了胡錦濤。在習江斗的過程中,宋平曾多次在關鍵時期露面,力挺習近平的各項政策及反腐「打虎」運動,打擊江派人馬。

目前時值中共19大前夕,中共高層人事佈局進入緊鑼密鼓之際,宋平公開露面並講出這一翻話,引起外界諸多想像。

有人認為宋平之語是對習、李政權在十九大上的人事安排造勢。還有人甚至猜測是在為已經落馬的中共上將劉亞洲,涉及貪腐、政治錯誤等問題間接作出澄清。但也有人認為,宋平之語只是針對做公益事業。

宋平露面 關注「扶貧」事業

去年8月,港媒曾披露,宋平給中共離退休高層寫信,提出包括不干涉中共「十九大」的籌備工作等三條規則。此前,宋平也多次阻擊胡錦濤時期的「太上皇」江澤民的「干政」問題。

去年12月,宋平也曾高調露面,與「扶貧」代表劉嘉坤見面,囑托劉要按照習近平要求,建設好地處偏遠的九間棚村。

由於中國社會貧富兩極分化嚴重,已嚴重威脅中共政局,因此扶貧開發成為習任內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

據港媒2015年10月披露,習近平多次在高層會議上表示,嚴重不公、中共官員及家屬不正常暴富,已經對社會制度造成衝擊,中共黨內、社會、政局都不穩定。

同年9月,習近平當局對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擁有千萬以上資金、財產的人員調查發現,中共官員所佔比例高達65%以上。

報導稱,習還對關於中共社會制度的優越性、共同富裕、執政為民、官員是公僕等6大提法表示質疑。

2015年11月23日,習近平召開政治局會議,要求地方各級黨政單位必須把扶貧開發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且要「逐級立下軍令狀」層層落實脫貧責任。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