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縱火案3人危殆 台女家屬急赴港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香港地鐵列車昨(10)日晚間發生縱火案,造成18人受傷,其中一名來自台灣的張姓女遊客無故受牽連,傷勢嚴重,她的家人將在今天下午搭機赴港。而醫生在救治過程中最關心她的呼吸問題。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目前事故中仍有3人危殆,包括1男2女。情況危殆的2名女子分別為吸入濃煙的台灣旅客和一名香港女性三級燒傷。

據悉,這名台灣女傷者呼吸道可能吸入有毒氣體,導致喉部腫脹,影響呼吸。因此,醫生正使用喉管幫助危殆者呼吸。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早就事故接受媒體訪問時,介紹了這名台灣女傷者的情況。他說,這名台灣女子的情況危殆,目前無法溝通,但情況穩定。

據《香港電台》報導,目前負責治療張姓女子的伊利沙伯醫院的醫師表示,她的臉部、雙手、大腿、前臂遭到二級燒傷,傷口的深淺目前仍在觀察中,將評估是否需動手術。

由於張姓女子傷勢嚴重,她的家人預計在今天下午抵達香港,在確認張女可自行呼吸,才能考慮回台醫治。

相關視頻:

據香港警方表示,縱火的60歲男子已被捕,但目前仍然住院治療中,雖無生命危險,但警方尚無法展開偵訊。透過初步調查,該名縱火的男子過去有精神病的紀錄。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