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夜回冬 現冰挂霧凇奇景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10日,受一股冷空氣影響,廣東省多地氣溫驟降,「一夜回冬」。多個海拔較高的位置出現冰雪現象:冰挂、霧凇等奇觀,更興奮了不少市民。

10日清晨,清遠陽山最低氣溫僅不足5攝氏度。在陽山的廣東第一峰,卻銀裝素裹,冰花處處,宛如童話世界,岩石上還出現2017年的第一場「冰封瀑布」景象。不少遊客記錄下美景。

同樣,韶關大橋鎮三元村高寒山區也迎來今年首場冰雪。風雪不斷席捲整座山頭,山區上的植被均結了霜,甚至挂滿了冰柱,霜雪最厚達1.5厘米。

9日晚間至10日凌晨,氣溫僅3.4度,其中鴻圖嶂山頂更接近0度,只是出現局部冰雪霧淞奇觀。在梅州豐順縣八鄉山鎮鴻圖嶂,樹上凝結了厚厚的霧淞,猶如梨花盛開,非常壯觀。在鴻圖嶂山頂,鐵門、電線桿、路標等也挂上難得一見的霧淞。

(記者洁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廣東第一峰高寒山區出現2017年第一場冰挂(網路圖片)


韶關高寒山區被首場冰雪覆蓋(視頻截圖)


八鄉山鴻圖嶂到處是白茫茫一片(網路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