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文學館另類元宵節 吟詩說唱走文青風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今天(2/11)雖低溫但還是有陽光,臺中文化局上午在臺中文學館戶外,舉辦了一場深具文學氣息的元宵節活動。

由知名唸歌團帶來的新年祝福,以及知名作家表演的詩詞朗誦,也是詩人路寒袖的臺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特別邀來作家,用文學慶元宵。

臺中市文化局局長王志誠:「我們臺中的作家非常的多,而且很多都是全國知名的作家,所以在每年過年的期間,我們除了有藝文界的新年團拜,我們也為作家辦了專場的新年團拜。」

臺中文學館外的文化市集,分為春夏秋冬四季,元宵節當天的冬季市集,也成了當地民眾,感染文學氣息的文化交流平臺。

民眾高先生:「能夠一睹作家親臨現場,這是作為一個讀者夢寐以求的心境。」

知名作家林央敏:「在特別的日子來擺這個攤子最好的是說,跟讀者跟鄉親直接的交流。」

臺中市文化局局長王志誠:「臺中所辦的這個文學市集呀,可以說是全國首創,雖然每次大概只有8攤到10攤左右,可是非常受到我們民眾跟讀者的喜歡。」

作家現場親筆簽名、簽書,吟詩、說唱,伴隨飲茶吃湯圓,帶給民眾另類的元宵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莉、王媛臺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