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幕僚長:川普即將頒佈新移民令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美國上訴法院裁決繼續暫停移民限制令後,川普總統2月10日(週五)表示,他正在考慮一項新的、範圍較窄的入境限制令,可能最早在下週實施一項「全新的命令」。白宮幕僚長普里巴斯也表示,川普將很快頒布新的移民令。

川普10日前往佛州時告訴媒體記者:「為了安全的緣故,我們需要加速推進。」

他說,他可能最早在下週實施一項「全新的命令」。此舉實際上可能使他的第一項行政令失效,結束目前這場移民令司法戰。

川普堅持說,他相信自己的政策有牢固的法律依據。但他暗示,他對冗長的司法戰不感興趣。

實施新的移民限制令,意味著川普要將移民限制令司法戰擱置一邊,以利於更快推動他限制入境人潮的更廣泛目標。

白宮幕僚長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當天表示,「白宮正根據是非曲直,努力解決移民限制令案,這將最終被證明是100%的正確。」

普里巴斯10日告訴記者,在川普政府對上訴法院裁決提出質疑之際,「每一個法院選項」都擺在桌面上。」

普里巴斯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考慮一些選項,包括要求最高法院解除對移民限制令的暫緩令。

他還表示,他預計川普將「很快頒布」新的移民行政令,作為對上訴法院裁決的回應。

一名白宮官員說,新的行政令可能是上月簽署的一個行政令的修訂版本,也可能是一個全新的版本。這位官員是匿名透露這一信息的,因為該問題仍在審查之中。

《洛杉磯時報》報導,據一名熟悉內情的川普政府官員說,正在考慮中的新行政令,只限於暫停接受難民、暫停頒發簽證。而已獲簽證或難民身份的人,都不會受到影響。

(記者史軒之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