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又射彈道導彈 類型不明 首爾關注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多家媒體報導,朝鮮2月12日清晨7點55分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具體型號不清楚,韓國方面表示非常關注。

BBC、路透社、法新社等2月12日紛紛報導,當地時間12日(週日)早上,朝鮮朝日本海發射一枚導彈,韓國國防部的官員表示,初步報告顯示,這是一枚彈道導彈,但具體的型號,目前還不清楚。

報導介紹,這枚彈道導彈從Banghyon空軍基地發射,該基地位於朝鮮西海岸。這是自美國總統川普1月20日宣誓就職後,朝鮮第一次實施這種被視為挑釁的導彈試驗行動。

今年一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曾表示,朝鮮可攜載核彈頭遠程導彈的開發工作,已經接近測試階段。

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與制裁,朝鮮去年已經發射五次導彈。朝鮮官方媒體宣稱,其新研發的洲際彈道導彈可以直接將彈頭推送到美國大陸,而且隨時準備發射。

不過這一情況被外界認為不實,但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上週出訪韓國的時候確認,將在今年在韓國部署反導彈的薩德系統。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