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夫參加梵蒂岡器官會議 引發爭議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 新聞週刊(564)梵蒂岡「教宗科學院」,邀請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參加2月7號開幕的「反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引發「醫學倫理專家」和國際人權組織的批評。

2月7號開始連續兩天,梵蒂岡召開「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主旨是曝光器官走私,並尋找解決方案。除了聯合國、歐盟、世衛等組織與會,中共衛生部前副部長黃潔夫也首次獲邀出席,引起巨大爭議。因為外界質疑,黃潔夫本人就是非法器官移植的參與者。

美國醫生Alejandro Centurion對新唐人表示,「反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的目標,本來是希望能夠終止這種暴行,現在卻讓實施這種暴行的暴徒參加會議,這是對醫學界的羞辱。

美國醫生Alejandro Centurion:「我想這是中國醫學界的恥辱,因為這種移植是在犯罪,當然就是恥辱,如果世界上其他知道這個事的,不站出來反對,我也認為這是對醫學界的玷污。」

中共濫用器官移植,包括使用死刑犯器官、尤其活摘良心犯主要是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一直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這次在梵蒂岡首次召開的反器官販賣的國際會議上,中共非法器官移植成為激烈討論的問題。

麥格理大學醫學倫理教授溫迪•羅傑斯:「我的擔憂是,如果像黃潔夫這樣的中共官員被給予紅地毯的待遇,被邀請到梵蒂岡和其他權威場合,它就發出一個信息:我們願意跟你合作,對發生的事情閉上眼睛,這給予中共巨大的宣傳機會。移植學會試圖跟中共合作已經有十年了,他們應該要求知道現在中國有什麼改變,而不是在沒有(改善的)證據的情況下,給予(中共官員)紅地毯的待遇。」

澳大利亞麥格理大學醫學倫理教授溫迪•羅傑斯(Wendy Rogers),敦促梵蒂岡「考慮中國深陷囹圄的囚犯的困境,他們被作為源源不斷的人體器官庫。(而且)沒有證據證明,這種做法在中國已經停止。」

「追查國際」組織主席汪志遠博士:「2015年,我們從1月份一直調查到12月份,(移植手術)全國仍然是大張旗鼓的做。等待時間很短,而且器官來源很充足,質量也很好。可是從我們又調查官方主要的器官捐獻機構,全國的器官捐獻機構回答是基本沒捐贈幾個。」

黃潔夫6號在梵蒂岡接受外媒採訪,再次宣稱中共2015年後已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器官全部來自「公民自願捐獻」。

不過黃潔夫早前曾對大陸媒體說,「死囚也是公民」。《紐約時報》曾指出,這只不過是換個說法,繼續摘取囚犯器官。

此次在梵蒂岡大會發表聲明,首次將器官販賣認定為反人類罪,雖然中共也表示同意。但很多與會的醫學界專家學者均質疑中共停止非法器官移植的承諾及其誠信,要求去中國進行獨立的調查。

意大利參議院衛生與健康委員會副主席Maur izio Romani:「現在事實已經擺在盤子上,在眾人的眼前,這是持續多年的犯罪行為它被曝光了,想掩蓋這罪行就像試圖說明納粹不存在。」

國際頂級醫學專家亞瑟•卡普蘭等11名醫學倫理專家,日前連名致信梵蒂岡說:「有證據表明,中共仍在摘取死刑犯器官,其中包括良心犯。任何外國權威機構的背書,即使是間接背書,都將被中國宣傳機制拿來美化其器官移植的不道德體系」。

編輯:黃千容
剪輯:黃千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