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今年首發飛彈 韓:飛行約500公里 向美炫武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朝鮮12日清晨7點55分朝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飛彈,這是朝鮮今年來首次發射飛彈,距離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生日(2月16日)的4天前。韓國方面則認為朝鮮是在向美國「炫耀武力」,並分析朝鮮發射的彈道飛彈飛行約500公里。美國五角大廈正在評估當中。

這枚彈道導彈從方峴空軍基地(Banghyon)發射,該基地位於朝鮮西海岸。這是自美國總統川普1月20日宣誓就職後,朝鮮第一次實施導彈試驗行動。

此舉是否在試探川普政府的新朝鮮政策,或者是為了紀念已故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生日,尚難斷言。

今年一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曾表示,朝鮮可攜載核彈頭遠程導彈的開發工作,已經接近測試階段。當時川普曾推文說:「朝鮮剛剛說它開發能夠打到美國的核武器已經處於最後階段。休想!」

中央社引述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去年朝鮮發射過24枚彈道飛彈,今年來首次發射飛彈,合同參謀本部正在分析朝鮮飛彈的軌跡,朝鮮今天發射的飛行物是否為射程在3500公里以上的「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尚待進一步精密研判。

合同參謀本部透露,去年朝鮮曾在方峴一帶試射過「舞水端」中程飛彈。

合同參謀本部隨後表示,「朝鮮發射的彈道飛彈飛行距離約500公里,美國正在執行精密分析看有無更多資訊。」並說,朝鮮是為了「炫耀武力」,以對抗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對平壤採取強硬立場。

美國華府方面,五角大廈官員表示,美軍偵測到朝鮮試射飛彈,正在評估當中。匿名官員表示,「我們可以證實的確偵測到朝鮮發射飛彈。」「我們正在評估,很快就會有更多訊息。」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