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武力!朝鮮射飛彈 川普已聽取簡報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朝鮮今(12)日清晨朝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飛彈,飛行約500公里,韓國認為是在向美國「炫耀武力」。白宮官員稱,美國總統川普已經聽取朝鮮試射飛彈的簡報。官員則稱,發射的應該不是洲際彈道飛彈,但未提供更多資訊。

韓國防部指出,這枚飛彈是從朝鮮西岸平安北道(North Pyongan Province)的方峴空軍基地(Banghyon air base)發射,飛行距離約500公里,往東飛向日本海。

朝鮮試射飛彈當時,川普與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準備進行晚宴,在接受各大媒體拍照,有記者問川普,是否掌握朝鮮試射飛彈的消息,川普當下卻沒有任何回應。

路透社報導,白宮官員則說:「我們知悉朝鮮發射飛彈。總統已經聽取簡報,我們將持續監控狀況。」

在東京,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表示,日方將針對朝鮮發射飛彈一事採取所有步驟以蒐集資訊,監控情況。

韓軍方懷疑,朝鮮發射的可能是中程舞水端飛彈。法新社報導,據韓國軍方發言人表示,朝鮮此次朝日本海發射飛彈,飛行約500公里後墜入大海。飛彈種類目前還無法確認。

韓軍方聲明表示:「據信,今天的飛彈發射…目標在讓全球聚焦朝鮮,炫耀其核子和飛彈能力。」

聲明補充說:「這項武裝挑釁,據信也用來測試川普總統領導下的美國新政府的因應。」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