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試射 川普「百分百支持」日本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韓國軍方稱朝鮮星期天早晨向朝鮮半島東海方向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最終落入日本海,韓國與正在美國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此表示譴責,美國總統川普稱百分百支持日本,這是川普上臺以來,朝鮮首度進行相關測試。

韓國軍方稱,朝鮮於星期天早上八點左右,在平安北道芳峴一帶,向東海發射一枚彈道導彈,飛行了大約五百公里。圖像顯示的是朝鮮以前導彈試驗的資料畫面。

韓國就朝鮮試射導彈予以譴責,朝鮮未有回應。

美國國防部表示導彈落入日本海,並表示朝鮮測試的是中程的或遠程導彈,而不是之前一直說要測試的洲際彈道導彈。

朝鮮試射導彈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在美國訪問,他與美國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州召開聯合新聞發佈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朝鮮最新的這次導彈發射是絕對不能容許的。朝鮮必須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

此前日方表示導彈沒有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區。

美國總統川普:「謝謝首相,我想要所有人完全明白,美國支持日本,是百分百的聯盟,謝謝。」

這次導彈試射被廣泛認為是對川普政府的挑戰,川普曾表示將對朝鮮政權採取強硬態度。

這是朝鮮是繼去年10月發射1枚疑似「舞水端」的導彈失敗後,再次進行了發射。

朝鮮至今已經進行了兩次核試驗,並從去年早些時候比以往更頻繁的進行導彈試驗,顯示自己的武器取得了進步。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