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大臣:春季前包圍IS敍利亞據點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英國國防大臣法倫(Michael Fallon)星期六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首府艾比勒表示,西方支持的敍利亞軍隊會在今年春季前會完成對IS據點的包圍,然後將開始進攻。

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軍(Syrian Democratic Forces)從去年11月開始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所謂的「首都」城市拉卡展開包圍。

英國國防大臣法倫:「敍利亞民主力量正朝拉卡移動,準備從西部和北部保衛該城,我希望包圍隔離在春季前完成,然後解放拉卡,一旦拉卡在摩囌爾之後被解放,我們會看到IS佔領結束的開始。」

「敘利亞民主軍」由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組織主導,他們2月初表示對IS的進攻已經進入新階段,正切斷拉卡城周圍的道路。

伊斯蘭囯武裝在在敍利亞遭到挫敗的同時,在伊拉克也接連失去根據地。

美國支持的伊拉克和庫爾德武裝上個月將IS武裝趕出了他們在伊拉克最後的城市據點摩囌爾東部地區,現在正向該城其它地區展開進攻。

法倫表示,敍利亞由於内戰比伊拉克形勢複雜,但預計隨後幾個月會將IS 武裝趕出拉卡。

土耳其總統府消息表示,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和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同意在敍利亞阿尔巴布市和拉卡市對IS武裝展開聯合行動。

土耳其軍方星期天出示了他們星期六對敍利亞阿尔巴布市發動空襲的錄像,他們表示在空襲和地面衝突中有42個極端分子被殺。

伊斯蘭囯武裝在2014年佔領敍利亞和伊拉克部分城鎮。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