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倒馬建張越推手曝郭文貴囂張簡訊:我就是政權!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近日,港媒發文披露了扳倒前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和前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的主要推手謝健升,當年靠金蟬脫殼之計擺脫馬、張的監控成功出逃海外的經歷。郭文貴當初威脅謝健升的囂張簡訊也同時被曝光。

香港《前哨》雜誌2017年2月號刊發了資深媒體人姜維平撰寫的《馬建被雙開,謝建升回國》一文,其中披露了謝建升當年出逃海外的傳奇故事。

姜維平在文中講述,他無意中通過網路意外發現,那個「干倒兩個大貪官」的河南商人謝建升,竟然就住在他的多倫多住所附近,這位鄰居幾乎每天早晨都會牽著一隻白色大狗溜彎路過他的房屋前。

據瞭解,原來當年身為河南焦作凱萊大酒店董事長的謝建升向河南焦作公安局舉報郭文貴侵吞他的億萬財產,不料遭郭文貴買通馬建、張越等人,指控謝建升行賄郭案的專案組組長、焦作市公安局副局長王紹政而欲抓捕謝。但有人給謝建升事先透露了消息,于是謝某上演了一場金蟬脫殼的大逃亡。

據文章披露,那是2014年夏秋之交某一天的黎明時分,得知自己即將被抓捕的謝建升決定逃亡。他採取了反偵查手段,故意把手機打開放在辦公室,暗中讓自己的心腹把車開到酒店後門接應。他乘車先抵達車站,悄悄改乘高鐵遠去廣州。之後,再由廣州的好友駕車接上他並開車到珠海。謝在珠海乘船去往澳門後,才取出自己的護照和綠卡,乘飛機抵達溫哥華。最後,輾轉定居多倫多。

現年51歲的謝建升曾擔任過(美國)JXDAssociates,Inc.董事長,北京銀邦偉業投資董事長,焦作凱萊大酒店董事長。

據陸媒騰訊財經《棱鏡》的披露,2012年,謝建升向河南焦作市公安局舉報郭文貴等人對他實施了合同詐騙。為此,焦作市公安局成立專案小組。不料郭文貴通過時任國安部副部長馬建,下令焦作市撤案。謝建升不服,開始了漫長的上訪之路。

2014年6月,該案重新啟動。不料,三個月後,郭文貴勾結馬建、張越等人以涉嫌受賄罪拿下了專案組長王紹政,謝同時因涉嫌行賄王而遭通緝,但謝事先得知消息而逃往海外。

2015年1月,已定居加拿大的謝建升接受媒體採訪,指控郭文貴夥同趙雲安、曲龍侵吞華泰控股的數億財產,還將謝借給環渤海集團的抵押物津濱發展股票,賣出後轉入郭文貴的公司帳上。

謝建升說:「郭文貴是個無賴,經常使用語言暴力威脅他人,最近我看到他用簡訊威脅方正證券高官,這個郭文貴也採用同樣方法來威脅我。」

謝建升當時向前往採訪的媒體記者展示了郭文貴當年威脅他的手機信息:

「建升兄:你就這點本事?什麼事也跳不出我的手掌心,李友他死定了,你能跟著他去死逼?……我的關係網不是你能想得到的,就這麼幾下子,媒體就要聽我的,你有這本事嗎?憑我那幾個部級弟兄們對你的『關心』,你也知道我在京城的勢力了吧?……建升,我早告訴過你,順我者昌,現在知道什麼是政泉嗎?我就是政權!……趕緊給我去焦作公安局把案子撤了,我就給你一條活路,不然的話自己準備好輪椅吧!好自為之吧。」

謝建升逃到加拿大後多年來堅持不懈的向中紀委舉報郭文貴以及在背後給郭撐腰的馬建和張越等高官。

2015年1月16日,中紀委宣佈馬建「因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十多天後,馬建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的資格。

據姜維平的文章披露,馬建落馬後,張越非常緊張,曾先後4次聯繫到謝,許諾向其支付一筆不小的費用,並承諾解除對謝的通緝,希望能與謝達成妥協,但謝建升拒絕妥協,最終,把張越也送進了監獄。

姜維平在文章中感嘆,馬建等人利用自己手裡掌握著的「至高無上的權力」肆意妄為,「把國安部當成內斗斂財的工具,其貪得無厭,膽大包天令人嘆為觀止。」

文章分析稱,「作為江西人的馬建之所以牛逼,是因為其與曾慶紅關係密切,但如今,曾自身難保,也顧不了他。」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