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長施泰因邁爾當選德國總統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星期天,一個由議員、藝術家和普通德國人組成的特別議會選舉德國前外長、社會民主黨人士施泰因邁爾擔任新一任的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贏得了特別議會1260張選票中的931張。

德國憲法要求選舉總統需要組成一個特別議會,議會需包括德國聯邦議院下院的630名議員、以及同等數目的德國16個聯邦州的代表人士。

施泰因邁爾上個月剛從外長一職上卸任,他將是二戰後德國的第12位總統。施泰因邁爾的前任高克將於3月18日完成任期。

週日,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在一份聲明中說俄總統普京電報祝賀施泰因邁爾當選總統並邀請他訪問莫斯科。

去年施泰因邁爾曾因言說北約在東歐部署軍事行動為炫耀武力而招致批評。和默克爾總理領導的基民黨相比,社會民主黨對俄羅斯的立場傾向於相對柔和。

對於施泰因邁爾的當選,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對施泰因邁爾在當今這些困難時刻領導我們的國家有信心。默克爾總理本人將在今年9月德國大選中尋求第四次連任。另一方面,預期在9月大選中,反移民的德國另類選擇將成為德國第三大黨,雖然該黨目前在下議院還沒有一個議席。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