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陸霾致死率低於歐美?官方說辭遭吐槽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紐時:肖建華被蒙頭坐輪椅推走

中國資本大鱷肖建華神秘失蹤事件,持續受到國際輿論關注。2月12號,《紐約時報》又報導說,肖建華是坐著輪椅,被人帶離香港酒店的。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在1月27號大年三十的凌晨,肖建華被6個身份不明的男子用輪椅推出香港四季酒店後帶走,看上去頭部被床單或毛毯覆蓋,肖建華平時並不坐輪椅,同時還帶走一個很大的行李箱。

據兩名瞭解肖建華下落的人士說,有理由相信他是被人用船從香港運往內地,以避開邊檢,肖建華現在已被中共警方拘留。

肖建華是擁有多家上市公司和眾多分公司的「明天系」集團的掌控人,與中共政治勢力關係密切。《紐約時報》說,他被大陸警方綁架,相信與中共19大的權力佈局有關。

致死率低於歐美?官方說辭遭吐槽

中共官方媒體2月12號以援引外媒的方式,為中國大陸的陰問題開脫,聲稱有研究顯示,歐洲和北美的霧霾致死率,是中國霾的27倍。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大陸網民的全面吐槽。

有大陸環保人士說,中國的空氣污染嚴重程度已經成為大眾共識,中共官方說中國的霧霾比歐美的好,簡直是笑話。

有網民也譏諷說,既然中國霧霾這麼好,領導人能多吸一點嗎?但事實上,包括中共高層在內的官方機構,早在數年前就已經安裝了高級空氣過濾裝置。

也有媒體人士揭露說,利用研究機構或外國的說法,將嚴重的問題淡化,污名化歐美來麻醉大陸的大多數民眾,是官方一貫的宣傳模式。

流落北京的訪民 野外度元宵

2月11號,是中國人的傳統節日——元宵節,天津維權人士唐新波等人,給一些長期在北京上訪、流落街頭的訪民送去元宵,與他們一起過節。

大陸「維權網」報導說,這些靠拾荒度日的訪民,在野地用幾塊磚支起一口鍋,撿幾根劈柴煮元霄,邊吃邊唱,互相抱團取暖。

報導說,這些人都身負冤屈,多年上訪毫無結果,而節日過後,他們就要面對中共一年一度的「兩會」維穩,連拾荒度日的平靜也將被剝奪。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