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成報》直批張德江:「國妖」亂港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近來一直集中火力揭露江澤民派系人馬禍亂香港的香港《成報》,最近再發惜文。指稱張德江等人深度干預香港的特首選舉,唯一目的就是攪局,對抗習近平。文章直接批駁張德江表面效忠習近平,實際上則是國妖兩面人。

此前有香港媒體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在本月5號抵達深圳,會見了香港五大商會及多個黨派代表,號稱林鄭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香港特首參選人,並稱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的決定。

10號,香港《成報》發表署名「漢江泄」的評論文章,「欽點林鄭後扮維護習核心 國妖張德江露狐狸尾巴」。文章質疑,張德江耍手段,挾「政治局之名」愚弄港人、違反「一國兩制」。

文章表示,張德江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人,深度干預香港特首選舉,除了攪局,對抗習近平,別無他想。文章還警告他們「等著瞧」。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帽子並不在習近平的頭上,而是在張德江的頭上。張德江挾中央之名南下挺林鄭,其實是『名正言順』,所以習是發作不得的。『等著瞧』,就是說,習陣營會有後手嘛。眼下在張德江和張曉明一北一南鉗制住香港的情況下,習近平要直接選用他合意的特首人選,我覺得仍有困難。」

外界觀察到,8號,張德江從深圳返京後不久,即召開人大座談會,特意提及「以習近平為核心」,大表「效忠」。

對此,《成報》評論,「口言善,身行惡,國妖也。」並且形容張德江擁有不少「國妖」、「兩面人」的特徵,例如:表面聲稱「一心為公」,背後則官商勾結、利慾熏心;表面高呼維護「習核心」、「表效忠」,私下則耍手段、陽奉陰違。

文章引用習近平去年初在十八屆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的講話說:口是心非的『兩面人』危害很大,「必須及時把他們辨別出來、清除出去。」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文章拋出來可能是要打壓張德江,讓他在(中共)十九大人事佈局等等問題上不要再搞小動作,不要再力求自己的人馬布局,這是一方面。」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表示,除了事關十九大人事佈局之外,從香港這一層面來說,香港各派在特首人選上爭鬥也很激烈。《成報》文章在打擊張德江的同時,也在打擊林鄭月娥。雖然林鄭月娥到底是哪一派的人馬,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華頗談到了其中的一種可能性。

華頗:「她是張德江的人,張德江力推,習近平進行了一種妥協。所以雖然習近平接受了林鄭月娥,但是以這種方式來敲打張德江、林鄭月娥,就是:你雖然(中共內部)當選了,但是你還要老實點。」

目前,宣佈參選香港特首的人選主要有: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前高等法院法官胡國興、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新民黨黨魁葉劉淑儀、泛民主派人選梁國雄。這其中,林鄭月娥和曾俊華之間的競爭頗為激烈。

香港作家張成覺:「現在看起來就是香港人說的五五波了,一半一半這樣子,旗鼓相當。我看不出來這兩派、林曾這兩個人誰一定可以得到壓倒的優勢。」

自去年8月30號開始起,《成報》多次在頭版刊登文章,批評包括張德江、香港特首梁振英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稱他們是借用惡黑勢力鞏固政權,挑起民眾敵我矛盾,是香港的「災星」。

而華頗談到,香港的很多事情很複雜,不是非黑即白、非此即彼那麼簡單。歸其原因,很多都是因為中共內斗激烈造成的。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