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邊防毆打大陸遊客 索賄不成暴力相向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大陸遊客謝某及家人近日去越南旅遊,返回途中,遭越南邊檢人員索要小費,謝某還遭越南邊防人員毆打,導致肋骨骨折。目前,謝某已回家鄉住院治療。許多遊客表示,這個事件不是第一例,好多去過越南的大陸遊客都有類似經歷。

據陸媒報導,遭越南邊防人員毆打致傷的大陸遊客謝某,2月12日,從廣西東興市醫院轉院到家鄉廣東湛江繼續接受治療。

2月7日,從越南旅遊準備回國的謝某及其母親、未婚妻3人經過越南芒街口岸時,一女子上前索要小費,謝某稱入境時已給過了,隨後該女子叫來七八個工作人員將他圍毆暴打。謝某的母親當時用手機拍攝想保存證據也被兩名越南邊防人員控制,並被搶奪了手機。同時,他們3人的護照都被越方人員拿走。

謝某未婚妻小麗告訴記者,越南邊防人員多次暴打謝某後,還逼其寫內容大致為「越南的工作人員沒打我,我身上的傷與他們無關」的自述書。

隨後,小麗多次找越南邊防人員交涉,越方人員終於將護照蓋章後還給了她。當天中午左右,謝某一家終於回國,謝某也被送往廣西東興市醫院治療。

媒體曝光,越來越多的大陸遊客投訴在越南旅遊遭到越方工作人員明目張膽的勒索,對這個共產小兄弟國家非常不滿。

2016年5月2日,一群四川遊客去越南旅行,從越南芽莊機場出境時被強索「小費」,越南邊檢人員甚至用中文直接喊「10元、10元」,一位「不配合」的遊客不但被推搡暴力對待,邊檢人員疑似揮舞著電擊棒威脅遊客,而且整個大陸遊客團員被「坐地起價」,每人被要求給30元「小費」。

2016年4月22日,一名20多歲的四川女孩,被越南邊檢索要「小費」遭拒絕後,女孩當場摸出手機,試圖將這名邊檢人員的行為記錄下來,不想遭到了邊檢的阻撓,其護照也被對方當場撕掉,導致其無法通關。

後通過一名越南籍的翻譯跟這名邊檢交談,最終女孩私下給越南邊檢500元,才得以回國。

一位越南籍導遊告訴記者,越南邊防人員要『小費』的說法實質上是索賄,是腐敗行為!

一位長期在東南亞工作的中國籍男子表示:「這樣的事情之所以發生,一方面原因,其實與部分國人的自身問題有關。」

「很多時候,不僅僅是人家(國外邊檢人員)要,有時候是中國人主動塞。」這位先生說,他接觸的個別在國外的中國人,有時候就為了捎帶一點東西出去,就去給邊檢人員塞錢,用這種方式尋求便利。「經常這樣做,有些國家的邊檢人員就會認為中國人都是這樣的,繼而來敲詐中國人。」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