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與老虎「臉對臉」?大陸遊客冒險拍照惹批評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浙江老虎咬死人事件才發生不久,依然有人漠視這個「血的教訓」。網上近日流傳一段短片,一男子觀看馬戲團老虎表演,違規上前近距離拍照,引起網民圍觀批評。

網上短片顯示,馬戲團兩名馴獸師在巨大鐵籠內,正領著獅子及老虎表演「跳火圈」,這時,一名中年男子違反規定,翻過護欄,站在巨大鐵籠邊10多秒,近距離拍攝獅子、老虎。馴獸師發現後,立即走到該名男子面前喝罵驅趕。因擔心猛獸受驚,馴獸師將獅子、老虎驅趕回籠內。而被罵男子沒有一絲愧疚,面帶笑容轉身返回觀眾席。

據悉,上述一幕發生在山東省的一處遊樂園。短片在網路曝光後,網民紛紛留言指責該名男子「腦殘」,大罵道:「太自私了!他以為自己不會有事便可以,籠內若亂了馴獸師未必招架得住!又一個不知好歹以身試虎的人!」

分析人士認為,從北京八達嶺遊客不遵守規矩私自下車導致被老虎咬死,再到浙江動物園遊客違規翻牆入老虎園被老虎咬死,都是因為遊客自己主觀上違反規則所致。可有人似乎未能從中吸取教訓,破壞規矩不但害己也可能會連累他人。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