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繳24噸走私肉恐帶禽流感 聯合國籲亞洲加強監管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近日,廣西靖西市在中越兩國邊境734界碑附近,查獲一批從境外疫區走私入境的急凍肉類,有可能攜帶禽流感、瘋牛病,以及口蹄疫等病毒。而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近日也發表報告,呼籲亞洲及各國政府加強監管,以免爆發傳染病

據陸媒報導,當局指不法分子將凍肉經由疫區國家走私入境,正準備運往內地銷售,試圖牟取暴利,而該批走私凍肉並沒有經過檢疫,可能攜帶禽流感、瘋牛病,以及口蹄疫等病毒。

該批走私凍肉包括豬腳414件、雞腳470件、毛料雞腳680件、牛肉62件及鴨雜318件,整批走私肉的總重量達24.31噸。

2月10日,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發表報告,指亞洲對肉類的需求急速上升,可能令人類更易感染動物疾病。

FAO更警告,如果亞洲各地政府不加強監管,類似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俗稱沙士、非典型肺炎)及禽流感等致命傳染病的爆發將會變得更普遍。

FAO指東亞地區的經濟成長及收入增加,令民眾對肉類的需求增加。在過去半個世紀,該地區對肉類產品的消費大增,由上世紀60年代,年均每人吃8.7公斤的肉,增至前年的50公斤。

FAO首席獸醫官盧布羅斯(Juan Lubroth)指,雖然肉類需求增加,但監管機構沒有加強監管肉類加工生產,保障人與牲畜的衞生安全。在欠缺監管下,很多肉類生產商增加產量。

盧布羅斯並呼籲各國政府、農場及零售商採取行動,改善疾病預防及應對措施,以免爆發傳染病。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