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曝「穿山甲公主」  喝野味湯喝到流鼻血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中國大陸「穿山甲公子」事件尚未平息,近日,深圳又出現穿山甲公主。一位叫「綻放的多多」的女網民,在個人微博帳戶自曝吃穿山甲,網民扒出當事人是一名在當地設計公司工作的妙齡女子,曾自曝因喝野味湯喝到流鼻血,因而被網民戲稱「穿山甲公主」。

2月12日,陸媒轉載「綻放的多多」的微博簡介顯示,該女網民在「深圳市天幕裝飾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但簡介中未有說明其職位。

陸媒曝光「綻放的多多」的貼文截圖顯示,2011年9月8日,該網友喝了「穿山甲、蛇、天鵝肉」等八種動物熬製成的湯,並吃了「穿山甲血炒飯」,微博配圖顯示,一個小鍋中有近30塊疑似穿山甲肉塊。

2012年3月6日,該網友再次發佈微博稱,「好客的廖總提前叫人燉了4個小時的冬虫夏草穿山甲湯,非常美味。」她說,湯水確實很滋補,「因為剛剛我就流鼻血。」

「綻放的多多」所發佈的微博信息引發軒然大波,數百名網友留言對其進行了譴責。目前,該網友微博中關於食用穿山甲的信息已被刪除。同時,廣東省林業廳已介入調查此事。

2月上旬,網路還曾曝出「穿山甲公子」事件。

這位被稱為「穿山甲公子」的網友,據說是香港富二代,他在2015年7月15日發出一條微博,炫耀到廣西考察成功,被政府官員請到辦公室吃穿山甲、喝特供酒,2月6日,被網友扒出,引發大量質疑。

大陸網友發現,他不僅貼出了在廣西受到官員招待現場照片和媒體報導截圖,還曾晒出過在長春受到省委書記、省長等接待的圖片,網民們戲稱其為「穿山甲公子」。

由於穿山甲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ETS公約),大陸媒體也發聲批評。

當天下午,在大量的質疑之下,「穿山甲公子」已經刪除了相關微博內容。

2月8日晚,中共廣西紀委通報稱,2015年7月8日至10日,廣西舉辦了香港企業考察廣西的活動。活動結束後,該考察團個別成員自行留在南寧,官員李寧參加了當地的宴請。

去年5月,李寧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關於該宴請是否食用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穿山甲的問題,中共官方稱正在調查。

據報導,「穿山甲公子」李加和係香港順全有限公司主席李福生的兒子,英文名是Lee Ka Wo Calvin。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