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哥徐翔案不上訴 近百億元所得繳國庫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被外界稱為大陸炒股「敢死隊總舵主」、「私募一哥」的徐翔,與同案犯王巍的上訴期限已經結束,王巍的代表律師證實兩人將不提上訴,93億元資產將上繳國庫。

2月13日,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稱,中國新年過後的第一個工作日,是徐翔及王巍上訴期限截止的日子。據報導,徐翔、王巍都沒有提出上訴,消息已經得到王巍的代理律師許蘭亭的確認。

徐翔案的另兩名主犯,分別是極限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王巍,和靈岩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人竺勇。報導稱,徐翔、王巍、竺勇的違法所得,共計93億元將會上繳國庫。

徐翔是中國大陸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總經理,於2015年11月1日被中共公安機關採取刑事強制措施。10天後,徐翔家族所在4家上市公司逾60億元市值遭凍結,1家公司定增終止,包括徐翔父親徐柏良在內的三人已失聯。

去年4月29日,徐翔被正式逮捕。今年1月23日,徐翔被山東青島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5年半、處罰金110億元人民幣。

徐翔在大陸股票市場曾被業界稱為「漲停板敢死隊」和「私募一哥」,徐因此曾7次傳聞被調查。

從2015年6月到8月期間,中國股市出現踩踏式股災,徐翔、王巍、竺勇三人累計動用400餘億元資金,操縱上述股票股價,獲利幾十億元。

資料顯示,從2015年6月1日到了9月22日,滬深兩市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裡,兩市的總市值迅速蒸發了24萬2800億元。

不少管道揭示,中共高層也把這場A股股災定性為「經濟政變」。徐翔被抓後,在大陸金融界引發連鎖反應,牽出中共證監會原主席助理張育軍、中信證券原總經理程博明,以及至少20多名證券監管高官被抓。

騰訊財經《棱鏡》欄目通過調查證實,當時徐翔涉嫌與中信證券程博明等高層合謀,利用中信證券參與救市的國家隊操盤手身份,將暴跌的美邦服飾股價拉高,幫助徐翔和他的高管朋友獲利,這其中就有與江澤民兒子江綿恆關係密切、但已被抓的原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的親屬。

《財新週刊》曾經同步刊登文章起底徐翔及其公司運作內幕,公開其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以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利益相關的公司——華潤及東方航空之間的合作關係。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表示,徐翔賺錢靠的是權貴的內幕消息運作來操縱股市獲利。他建立的私募基金是為高官權貴們打造的一個封閉平臺,他本人也成為權貴賺錢的一個白手套。

他認為,現在是到了對股市亂局全面清理、對政商權錢交易全面廢止的時候了。徐翔與他背後的證券公司以及相關的操盤機構都應該被清算,幕後指使他的勢力也應該被清算。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