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太平洋燈會 喜迎元宵遊客挑戰猜燈謎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為了迎接元宵節與西洋情人節,花蓮縣政府特別在太平洋燈會現場,舉辦元宵猜燈謎和情人默契賽等活動,連續兩天,邀請遊客不僅賞花燈,還能參與活動,玩得盡興。

活動主持人VS.遊客:「第一題開張大吉請猜一地名,新店,答對了。」

上台挑戰猜燈謎,遊客猜的盡興,花蓮太平洋燈會喜迎元宵節,特別準備50題燈謎和豐富獎品,儘管天冷又下著毛毛雨,不影響遊客熱情。

桃園遊客:「(猜對的心情怎麼樣)我很開心,(妳為什麼會知道那個答案是甚麼),我跟我先生兩個在討論。」

中國遊客:「在這裡過的正月十五還是滿開心的元宵節,因為以前的話來台灣的話,可能趕不上燈會。」

花蓮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我們也希望說讓溫馨到花蓮來的觀光客,在逛燈會的時候,也能夠置身在花蓮非常濃的人情味,還有旁邊也有東大門夜市,所以除了玩除了喝吃以外,我們讓他有一個非常濃非常有趣味的,一個我們花蓮的專屬那個元宵節。」

除了有趣的猜燈謎,當然還不能錯過欣賞花燈,今年花蓮主燈鳳舞奇萊,高達15公尺,堪稱全台最高,並結合科技,讓鳳凰彷彿張開雙翼,振翅高飛,還有招來福氣財運的五路財神花燈,和造型可愛的12生肖傳統花燈,都讓遊客感到驚艷。

遊客:「12生肖(花燈)做的很微妙。」

遊客:「主燈吧,因為它會旋轉,比較特殊。」

澳洲遊客:「很好,每一樣都很美麗,很美麗的地方。」

花蓮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我們也看到有北京來的小朋友,也有遼寧的小朋友,甚至新北市、台北市,還有新竹的小朋友。所以我們認為今年的燈會,非常地成功,我們也感謝各地的好朋友到花蓮來觀光。」

花蓮太平洋燈會自1月21日開幕到現在,吸引超過130萬遊客造訪花蓮,燈會活動將持續到19號,賞花燈的遊客,可千萬別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