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戀花再遇死劫 國5大車禍 車齡約19年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搭載含司機導遊共44人的武陵賞櫻遊覽車,今天晚間9時許,在國道5接國道3南下車道一個大轉彎處,發生重大翻車事故,共造成32人死亡,12人送醫。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的資料,事故車輛車齡約19年,下次定檢日期是4月16日。

中央社報導,公路總局說,事故遊覽車為友力通運有限公司所有,車號ZZ-780,1998年4月出廠,車齡約19年,下次定檢日期是4月16日。至於事故車輛駕駛人,公路總局仍在確認中。

這個賞櫻團是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出團,行程是到武陵農場櫻花季賞櫻,景點還有櫻花鉤吻鮭觀魚台、武陵茶莊及吊橋,車資加保險及門票,費用為新台幣850元,若加午餐是1100元。

自由時報報導,蝶戀花旅行社在去年也曾遭遇死亡車禍。去年8月1日出團的遊覽車行經中橫公路時,一顆約一公噸重的落石從上方100公尺處落下,砸穿車頂,一名47歲女乘客王美珠被擊中頭部,當場死亡,另有3人輕傷。同行旅客心有餘悸的說,當時遊覽車就像「被炸彈炸到一般恐怖!」


國道5號發生遊覽車重大車禍,造成死傷慘重,已知28人無生命跡象。遊覽車以90度姿勢,右側整個側翻,左側位置的部分呈現朝向天空,現場一片狼籍,警消仍持續搜救。(中央社)


這次車禍發生時,雙北警消派出大批人力前往搶救,醫院也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待命。

因有多人受困在車內,警消破窗救援,並出動吊車吊掛車體,但是車體相當重,且邊坡與山壁的空間狹小,吊車不容易作業,難以將側翻的遊覽車翻正。

現場因有多人已被警消認定明顯死亡,邊坡處擺放了許多屍袋,現場怵目驚心,慘不忍睹。

士林地檢署表示,已指派主任檢察官吳怡明帶領檢察官分別到案發現場及南港警分局指揮搜證調查。

目前,行政院已指示衛福部啟動「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機制」,全力搶救傷患。

內政部也在第一時間成立應變中心,消防署副署長陳文龍、交通部次長祁文中等人進駐坐鎮。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