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禽類市場查出H7N9病毒 休市延長為13天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廣州禽類市場隱藏H7N9病毒,2月16日至28日,廣州市所有的禽類批發市場和菜市場的禽類交易區,將實行臨時性休市13天。

中國大陸的禽流感疫情,一直處於嚴重狀態。在廣州市的11個轄區,都有禽類市場檢測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

2月13日,廣州市政府已相關市場的外部張貼了有關通告。通告中稱,去年12月以來,廣州市有7個區出現了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在全市的11個區內,都檢測出了這種禽流感病毒核酸。

根據相關規定,決定16日至28日,與禽類相關的所有市場實行臨時性休市。通告指出,休市期間,市場停止存放及交易任何的活家禽及光禽(不含冷凍家禽產品)。

上月初,廣州市政府曾發出通告,全市所有的禽類批發市場和農貿市場禽類交易區,臨時性休市3天,時間定在1月至3月的16日——18日。

但發現3天的休市,雖然能淨化禽類市場內的6成病毒,不過在復市一週後,禽流感病毒會再度恢復活躍。這次廣州疾控中心在評估休市的效果後,決定將本月的休市時間延長到13天。

廣州市疾控中心早前透露,H7N9不同程度的污染了市內3成以上的市場。廣州的相關部門也向民眾發佈預警,提醒民眾儘量避免接觸活禽。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