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廣東落馬官員涉江澤民張德江一大心事

2月10日,中紀委網站發佈消息,廣東惠州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黃仕芳被查。雞年節後,成為廣東官場落馬第一人的黃仕芳,雖是廳級官卻深涉老虎圈。

黃仕芳曾是周永康的下屬,在2002年8月至2006年12月擔任惠州市政法委書記,同一時期的廣東省委書記是張德江。三人曾合力在廣東惠州為江澤民搞了個國際矚目事件。

2003年5月中旬,年僅25歲的惠州市民趙美玉在深圳弟弟家中被惠州公安跨市綁架,引發國際關注與譴責。

行動指令來自於周永康主管的公安部特別成立的「海外法輪功組織起訴江澤民案專案組」,緣起是江澤民2002年10月在美國芝加哥法庭被起訴。而趙美玉的惠州家中被發現有一份關於控告江澤民的訴狀草稿,內容是她被市「610」非法關押酷刑一年半的迫害經過。

廣東省是中國大陸法輪功遭受迫害嚴重的省份之一,因此張德江也步江澤民後塵,於2005年11月7日在悉尼被以酷刑罪告上紐省高等法院。黃仕芳也一樣,與張德江同列《追查國際》2006年2月19日對廣東省市參與迫害官員的追查通告。

從廣東惠州這起事件還可以看出,在2003年爆發SARS期間,全國面臨洶湧疫情,但各地公安警力不是全力配合胡溫的「抗薩」行動,而是執行公安部「江澤民專案」,在全國範圍內大規模逮捕無辜民眾。

江澤民為了一己之私之恐懼,不惜陪葬全國人民的健康與生命安全,廣東省的張德江也是當時多地黨政一把手的幫兇典型,為江澤民的迫害政策盡力,拖胡溫執政的後腿。由於張德江隱瞞廣東疫情,隨後導致了SARS疫情在香港擴散開來。

也由於芝加哥及其後的全球訴江案,為了通過外交途徑阻止國際法庭立案,江澤民動用了手中所有的外交、軍事、貿易等國家資源籌碼,並在胡溫執政時繼續把持相當權力迄今。

但是當前,不論海內還是海外,江澤民已是反人類罪訴訟纏身,而且在控告的數量與範圍而言,可說破了古今中外獨裁者的記錄。江澤民就算權力再大也無力回天。

黃仕芳2011年2月退居二線,並在周永康倒臺以來這5年都沒事,誰知雞年新年一過,就應聲落馬。黃仕芳被查,既是當局對政法系統的清洗,更是他在此任職期間犯下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罪行的報應,當中包括對14年前控告江澤民的惠州市民趙美玉的迫害。

對那些跟著江澤民繼續迫害法輪功卻還心存僥倖的各級官員,黃仕芳的例子不失為又一個警鐘。而黃仕芳退居6年後被查,也讓他的老上級、迫害趙美玉的責任人張德江——近來諸事不順再添一筆。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