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參院通過反貪法 合約飯局統統公開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德州第85屆立法會正式開啟以來,州參議院於上週全票通過了第一個法案,道德改革和反貪法。 該提案要求民選官員和家庭成員公開手中與政府簽署的商業合約,並禁止遊說團體隱藏與之共餐的立法委員名單。一起來了解。

這項由州參議員Van Taylor遞交的第14號法案(SB14-Ethics Reform and Anti-Corruption Act)共包括11項道德法修正案,其中最重要的提案增強了政府合約的透明度。

該法案要求所有民選官員必須公開他們和配偶以及子女所擁有的2500美元以上或總計每年超過1萬美元的政府合約。即便該官員並無在簽約過程中起重要作用,但只要所有者權益超過50%也需向政府報備。

目前,遊說團體邀請州級官員用餐每天消費超過114美元既得向道德委員會提交表格,列明用餐人員名單和消費帳目。不過,為避免披露帳單,遊說人員可同時邀請兩名官員,再用多張信用卡分開付帳。新法案將杜絕類似行為,消費上限降至57美元,即使費用被分攤,總額超過該數字就必須公開。

另外,為打擊貪污行為,觸犯嚴重貪污罪的官員將被停發退休金。該法案現已提交眾議院投票表決。

州長阿伯特(Greg Abbott)公開聲明:人們對民主制度的信心與對民選官員的信任息息相關。希望立法委員都能為自己的選民,而非個人利益投票。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