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遊覽車翻覆 轉彎超速20公里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搭載含司機導遊共44人的武陵賞櫻遊覽車,13日晚間9時許,在國道5接國道3南下車道一個大轉彎處,,突然翻落邊坡,造成32人死亡,12人輕重傷。從國道警察找到的行車記錄器顯示,當時車速為60多公里,明顯超速。

蘋果日報報導,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公路警察大隊長朱和貴表示,事發後,清理現場時,找到遊覽車上俗稱「大餅」的行車記錄器,發現當時車速為60多公里,與交通法規,高速公路彎道速限都是40公里,司機明顯超速20公里之多。
相關視頻:

中央社報導,有網友質疑事故地點太彎,交通部台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今天表示,銜接不同國道的匝道都環狀設計,因有彎道,都有速限標誌。

高公局說,昨天事故發生在國5接國3的匝道路段,距南港隧道不遠,而從南港隧道出口到事故點,共有4處速限40公里標誌,提醒車輛前方有彎道,應減速慢行,所有駕駛人都應小心謹慎。

據高公局了解,事故點以往曾有小事故,但從未發生過重大車禍。

目前,銜接國道的匝道速限依主線速限標準而不同,為40公里或60公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