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離奇案 沪11歲孫子狀告78歲奶奶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上海11歲的濤濤做了件常人意想不到的事,他將78歲的奶奶告上了法庭。原因是,濤濤的父母離婚後,他跟隨母親生活,奶奶私自取走了濤濤銀行卡裡4萬多元壓歲錢。濤濤和母親多次討要未果,只好出此下策。目前,法院已判決濤濤的奶奶返還濤濤壓歲錢及生日禮金共計4.5萬餘元。

據陸媒報導,濤濤說,以前逢年過節、生日,都會收到長輩們給的壓歲錢。濤濤的母親朱女士以他的名義辦了一張銀行卡,將這些壓歲錢都存在卡裡,卡一直由濤濤的奶奶施老太保管。

2014年7月份,濤濤的父母離婚後,濤濤就一直跟隨母親生活。就在濤濤的戶口要轉出前短短几天內,施老太分多次把卡裡4.5萬元錢全取走了。

濤濤和母親多次向施老太討要,都沒有結果。只好將78歲的奶奶告上了法庭。

法庭上,施老太辯稱,她只是用了濤濤的名義開戶,濤濤銀行卡裡的錢是自己的工資存款不是濤濤的壓歲錢,不僅是取款密碼,連存折也沒有給過濤濤,所以這些錢仍然是自己的。

然而法官發現,該賬戶的存款時間十分有規律,都是濤濤的生日或者新年前後,並不是固定的工資發放日期,認為施老太的說法不符合邏輯。

同時,按照相關規定,錢款存入儲蓄機構後,個人便可憑有效證件隨時進行支取、挂失等,並不需要憑藉存折和密碼。

因此,法院認為施老太未經濤濤同意擅自取走存款屬於侵權行為,判決施老太予以返還。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