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台灣就沒iPhone!德媒專文討論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蘋果股價再創歷史新高,請看財經100秒。

1. 日圓貶值 日企上修今年獲利預期

截至上周四為止,日本東証一部 股價指數的1,446家上市企業當中,已有81%發表上季財報。這些企業當中有超過200家都上修全年度獲利預期,主因是日圓貶值助長日本企業海外獲利。

2. 睽違2年 蘋果股價再創歷史新高

美股3大指數周一收盤再刷新高,科技指標股蘋果,終場上漲0.89%,收133.29美元,2年來首度刷新紀錄。

3. 中國萬達集團 傳有意併德國郵政銀行

《金融時報》引述3名知情人士報導,傳出中國大連萬達集團正積極物色、並尋求收購歐洲的金融機構,包括德意志銀行旗下的德國郵政銀行(Postbank)。

4. 沒台灣就沒iPhone!德媒專文討論

外界討論蘋果美國製造的同時,德國雇主協會季刊2月號,以6全頁篇幅刊載「台灣專輯」,總編輯道格拉斯盛讚,台灣是亞洲四小龍之一且富有活力,更提到「沒台灣就沒iPhone」、「沒有台灣就沒有現代LCD電腦螢幕」、「沒有台灣就沒有筆記型電腦」。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