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酷刑聯盟」成立 數百人參與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中國各地頻頻傳出被羈押公民遭受中共警方刑訊逼供的消息。日前,國內外10多名人士成立了「中國反酷刑聯盟」。截止13號,已有400多人加入。有加盟者表示,反酷刑是文明社會底線,人人都應該加入。

中國反酷刑聯盟」2月7號發公告稱,酷刑問題,一直是中國司法的痼疾,每個冤假錯案都有酷刑;酷刑在監獄和非司法羈押場所,如法制教育中、洗腦班、雙規場所大量存在,凌辱方式的酷刑在良心犯身上尤為集中。

公告還舉例說,709案當事律師和公民遭受了駭人聽聞的酷刑,包括李春富律師取保後一度呈現出精神分裂的症狀;李和平和王全璋律師傳出被電擊的消息等,這促使我們必須打破沉默。

「中國反酷刑聯盟」發起人之一、維權律師馬連順:「我們在辦理709案件的過程當中,發現警方對於維權律師和人權捍衛者,以及辦理其他案件當中的異義人士使用監視居住,然後配合酷刑迫害非常嚴重。再在一個,我們國家也是加入了酷刑公約的,因此我們考慮有必要通過這些活動來反對酷刑,控告酷刑造成的後果。」

「中國反酷刑聯盟」加盟人之一上海公民任迺俊說,反對酷刑、反對獨裁,是這一代人的責任。

「中國反酷刑聯盟」加盟人、上海公民任迺俊:「在中國沒有法制,沒有民主、只有流氓,這些人太無法無天了,他們說什麼中國的人權比美國好5倍,事實上是他們的官權比美國好無數倍,我們的人權太糟糕了,不存在人權。」

另一名加盟人,江蘇公民許海鳳說,反酷刑是文明社會的底線,在中國,人人都應該加入。

「中國反酷刑聯盟」加盟人、江蘇公民許海鳳:「因為這種酷刑就是反人類的黑社會行為,在2013年的時候,我的婆婆關在黑監獄裡面,我們去拍照取證,就被關抓起來行拘了一個月,在進看守所之前,我被公安抓到黑監獄裡面,在黑監獄裡面刑訊逼供,吊起來打,我親身經歷的事情,所以我要堅決反對這個酷刑。」

「中國反酷刑聯盟」對所有人開放,截至13號,已有400多人簽名加盟。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