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礦難頻發 湖南煤礦爆炸8死3失蹤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2月14日,湖南省婁底市漣源市斗笠山鎮祖保煤礦發生爆炸事故。據報,事發時共有29名礦工在井下工作,其中18人脫險。8位遇難者遺體被找到,目前仍有3人生死不明。

據瞭解,該礦為婁底市漣源市斗笠山鎮的鄉鎮煤礦,核定生產能力每年9萬噸,屬高瓦斯礦井。

近期中國各地接連發生重大煤礦事故。去年10月底以來,各地已經接連發生13起煤礦安全生產事故,包括3起重大事故:

12月3日,內蒙古赤峰市發生煤礦瓦斯爆炸事故,32人遇難。

11月29日,黑龍江省七臺河市煤礦發生事故,21人死亡,1人失蹤。

10月31日,重慶永川煤礦瓦斯爆炸中喪生的33名礦工的屍體已經被找到。

據《新京報》去年12月份不完全統計,去年以來,中國已發生29起煤礦事故,其中死亡人數超10人的至少有8起,平均幾乎每月都有煤礦事故發生。

近年來,中國各地接二連三的礦難,引起了輿論關注。中國著名經濟學教授胡星斗曾評論說,中國礦難頻發主要還是安全生產投入很少,在地方政府那裏,很多礦工實際上都是農民工,農民工不經過培訓,也沒有教給他任何的安全生產的知識,就讓他們下礦去了,給農民工也不買人身傷害保險,各種福利保險也都沒有,還有一些地方可能存在著那個管理幹部與一些地方煤礦相互勾結,有些幹部可能在一些集體煤礦、私人煤礦中就持有股份,一些幹部充當保護傘。發生一些礦難也不往上匯報。不尊重礦工的生命。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