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車禍33死 蝶戀花低調將接受勞檢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帶您關心臺灣消息。昨天(週一2月13日)晚間9點12分,國道5號接國道3號轉彎處,發生遊覽車翻覆重大事故,造成33死11傷;這是一個賞櫻國旅長青團,從武陵農場返回臺北時發生不幸;今天上午承辦的蝶戀花旅行社相當低調,取消了今明兩天的全部行程,也將接受勞檢處的全面勞檢。

記者趙庭譽:「記者現在在的位置蝶戀花旅行社,也就是昨晚國五遊覽車翻車事件的承辦旅行社,不過案發後公司非常的低調,並表示統一會由旅行公會出面說明,而稍早我們也遇到一位住在附近的民眾,她表示相當的震驚,因為她每個月至少都會參加一次旅行社辦的活動,我們來聽聽她的說法。」

記者VS.民眾葉小姐:「(出事的導遊你有跟過她的團嗎?)有,可是很久了啦,忘記了因為幾乎一個月出一次,那個導遊也不一定,可是他們也都導遊都不錯啊,而且他們車上還是有寫保險的啊,可是這次可能就是時間太長司機太累。(您之前在搭遊覽車的時候會不會覺得設備比較老舊?)它車子是比較老一點啦。」

根據勞動局資料顯示,蝶戀花旅行社自2015年開始有三起違反《勞基法》記錄,一共被裁罰6萬元,目前勞檢處已展開全面勞檢,檢視相關人員是否有過勞情形,今天旅行社已經取消14、15日,的兩天行程。

記者VS.旅行社員工:「等下會對外說明,(等一下大概是有預計是幾點?)還不知道,等一下等聲明稿出來不好意思,(那今天有幾團取消啊?)今天的行程都取消了。」

蝶戀花旅遊公司去年8月曾遇上遊覽車遭巨石砸車,對於這次事故,旅行社強調,會賠償罹難者家屬200萬元,協助後續相關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趙庭譽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