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違規車 國光客運賞櫻車撞山壁幸無人傷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昨天才剛發生賞櫻團遊覽車,在國道翻覆嚴重意外,今天又有一輛國光客運的賞櫻專車,在前往武陵農場的路上不慎擦撞山壁,所幸車上40名乘客無人受傷。國光客運表示,因為對向大客車違規跨越中線,為了閃避才不慎發生意外。

國光客運宜蘭往武陵賞櫻專車擦撞山壁,車輪卡在水溝當中動彈不得,所幸車上40名旅客沒有受傷,轉乘接駁車繼續行程。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早晨這個狀況是為了要閃避,我們如果不往山壁走的話,那就可能會對撞,所以我們司機都非常有經驗,而且這條路況都非常熟悉。」

每年武陵農場花季湧入大量旅客賞花,一天限制6千人次入園,並規劃公共運輸,包括國光、首都、豐原客運,接駁一日遊旅客。以搭載八成旅客的國光客運為例,如果是從台北出發,司機在早上6點40開始載客,11點抵達武陵農場,中間旅客下車遊玩,司機必須在這段時間休息,防止疲勞駕駛,等到下午3點半啟程北返,晚間8點到達台北車站。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我們在武陵農場有安排好他們住宿,可以讓他們休息四個鐘頭,或是5個鐘頭,然後回返再開3個鐘頭、4個鐘頭。」

不過,一般旅行社承攬的旅遊團,司機沒有休息室,旅行社也無法保證司機休息品質。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旅行社跟遊覽車他就擺在車上休息,甚至如果車輛多的話,一聚集,要喝茶聊天打屁你沒辦法。」

另外國光客運武陵賞櫻專車,車齡也限制在3年內,但這一次發生意外的旅行社,車齡卻達19年,客運業者也呼籲主管機關,對於行駛武陵農場路線的大客車限制,應該從嚴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