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獲自由與民主黨支持提名特首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香港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提名從今天開始到下個月1號截止。一直名望領先的參選人曾俊華連日來加快了舉戰進程,先後獲的自由黨和民主黨表態支持提名。

曾俊華上周先後與多個建制派政黨會面,其中與自由黨會面氣氛格外輕鬆,並獲該黨榮譽主席田北俊率先表態提名支持,他感謝自由黨的支持。

行政長官參選人曾俊華:「Jimmy那個提名是001號,這樣我們由這裡開始,現在繼續爭取其他的支持,剛剛大家溝通的過程非常愉快,希望有票的成員都能支持我。」

被問到最大的對手林鄭月娥已經橫掃多個界別的選委票,曾俊華這樣回應。

記者:你怕不怕很多的票都給了林政月娥,你的票怎麼來的?怕不怕不夠票。

前政務司司長曾俊華:很怕,很怕。

本周日與手握30席的民主黨會面,會後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該黨將傾向提名曾俊華和胡國興,又說曾俊華會面時指政改沒有前設,會將政改做為他任內首要的工作。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解開政治困局,在這一點對我們而言是很重要的訊息。在今次選舉中,如果再讓中聯辦赤裸裸的干預香港的內部選舉事務的話,這是不可以接受的。」

另一參選人胡國興也與多個政黨會面,他表示有信心取得足夠提名入閘,民主派300多名個選委分配提名給他和曾俊華是完全可行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