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洩露致弗林辭職 川普批評「非法洩密」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週一晚間,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弗林將軍辭職,兩黨對此各有反應。民主黨藉機發起了新一輪針對共和黨政府的批評。然而,總統川普和國會共和黨人,則將關注焦點放在弗林辭職的直接原因上——情報部門洩露機密。來看詳細內容。

2月9號,一家美國媒體,援引9名美國情報界的現任和前任高官的匿名舉報宣稱,川普任命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在去年12月奧巴馬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期間,與俄羅斯駐華府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克(Sergei I. Kislyak)通話,討論了當時的制裁問題。

根據這幾名情報官的描述,弗林敦促俄方官員不要對美國制裁過度反應,一切等川普上台後再做討論。

這一情報被洩露後,2月13號週一晚間,弗林在川普的要求下辭職。

在該事件繼續引發爭議的同時,情報界持續對川普政府內部信息的洩露,也引起了包括美國總統川普等共和黨人的警惕。此前,川普與澳大利亞和墨西哥首腦的一些通話內容,也遭洩露。

川普在週二早間的推文中發問到:為什麼華府有這麼多消息被非法洩露?

弗林也在隨後發出同樣疑問,並稱,這種信息洩露,可能觸犯法律。

根據美國法律,情報界在監聽電話時,美國公民的識別信息必須被遮蔽,即使是與外國人通話。

福克斯新聞報導,共和黨籍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文•努尼斯(Devin Nunes),已經表示要提請FBI調查,針對川普政府的信息洩露問題。

而另一項來自國會的消息則直接指出,在奧巴馬執政期間獲得任命的一些情報官,正在有意洩露這些機密信息。

美國《政體》雜誌記者埃里克•蓋勒(Eric Geller)在自己的推文中質疑說:一些情報官的洩密導致弗林辭職,難道他們會止步於此嗎?

弗林辭職事件已經給白宮造成一定傷害。目前,已經有國會領袖表示,很可能深入調查弗林事件,乃至川普當局與俄羅斯的關係。

弗林並承認,因為自己提供了不完整信息,導致副總統彭斯此前為自己做了錯誤辯護。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因為白宮知道弗林誤導彭斯已經幾週了,他與俄政府的通話,很可能破壞國家安全,因為他有可能被俄國勒索。」

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瑟(Sean Spicer)承認,川普在今年1月下旬已經知道弗林誤導彭斯一事。他並在今天表示,川普因此失去對弗林的信任。

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瑟:「總統對弗林將軍的信任已經腐蝕,所以總統覺得,要做出改變了。」

而弗林通話內容若屬實,也是觸犯了聯邦法律:美國公民不能私自處理外交事務。眾議院議長瑞安稱讚川普,讓弗林辭職是正確決定。

弗林走後,海軍上將羅伯特•哈沃德(Vice Admiral Robert Harward),退役將軍彼得雷烏斯(retired generals David Petraeus),還有目前代理國家安全顧問一職的基斯•凱洛格(Keith Kellogg),則成為接替弗林的熱門人選。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