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俗共賞 華人音樂家僑社新年獻禮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2月12日,元宵節之後的第二天,台灣目前唯一獲得俄美雙博士文憑的鋼琴家古曉梅和華人唯一一位在美國教授聲樂的專任副教授李佳蔚博士在僑教中心舉辦了一場精彩的音樂會,給當地僑胞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禮物,一起來欣賞一下。

這場音樂會以俄國作曲家的鋼琴曲為主,加入了台灣民謠和一些與莎士比亞及愛情有關的聲樂組曲。

廈門大學藝術學院音樂系鋼琴教授、教研室主任古曉梅:「因為我在俄羅斯學習過,所以特意選了我最喜歡的柴可夫斯基的作品,而第一首肖邦的敘事曲,對我來說它是一首表達人生我們所經歷一切的一首歌。」

台灣民謠《雨夜花》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更是表現了鋼琴家古曉梅的民族情懷。

廈門大學藝術學院音樂系鋼琴教授、教研室主任古曉梅:「上天讓我生為中國人,從小接受儒家文化成長,這不是偶然的,我以這個為自豪,所以我想把這個文化精神表達出來。」

古曉梅曾於2008年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獨奏會,是台灣目前唯一獲得俄美雙博士文憑的鋼琴家,而李佳蔚博士現任德州三一大學音樂系終身專任副教授,是華人唯一在美教授聲樂的專任副教授。兩位音樂家歷時一個小時的精彩演出,博得觀眾陣陣掌聲,也在新年期間給休斯頓的僑胞送上一份視聽享受。

亞悅三重奏鋼琴家陳奕伶:「因為今天這一場算是比較學院派的曲目,所以說一般雅俗共賞的話,這也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機會,可以讓大家聽一聽真正的古典音樂。那李教授那他常常唱的歌其實是跟今天不一樣,所以我很開心可以聽到他唱真正聲樂世界的一個曲目。」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