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曝流血事件 警方當場槍殺3人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2月14日晚,新疆和田地區發生流血事件,有10位民眾受傷,其中5人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當地警方開槍打死了3名持刀者。警方還警告市民,不要說話、不要發微訊、把手機關上。

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城派出所警員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事發後縣內所有賓館已經鎖上大門,街上全都是警察。派出所警察示意外來賓客不要外出,留在酒店。並警告說,不要以訛傳訛、不要說話、不要發微訊、把手機關上。警方將監控手機,發放以訛傳訛訊息者會被警方拘捕。

近年來,大陸新疆類似流血事件不斷。2016年12月29日午4時50分左右,3人駕車衝入新疆墨玉縣縣委大院,持刀刺殺工作人員,並引爆爆炸裝置,造成1名官員和1名保安員死亡,3名官員受輕傷。警方當場開槍將這3人打死。

2015年9月曾發生16死流血事件,天山網報導,警方槍殺28人,1人投降。

2014年6月在喀什地區也發生自殺式襲擊葉城縣公安局辦公大樓事件,13人被打死。

世界維吾爾人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向BBC中文網表示,中共對不滿其統治並抵抗的維吾爾人採取暴力鎮壓,世維會予以譴責,並認為中共暴力鎮壓只能進一步激化矛盾。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